【故事会】法国穆斯林后继有人

在法国巴黎香榭丽舍大街上一家超市里,一名头戴盖头的法国女子挑选商品后,推着超市购物车到付款处排队等候。大约过了两三分钟,轮到她付款,面对着一名北非模样的女收银员,把车上的东西一一端上柜台,让收银员清点算帐。

收银员从柜台上的商品转移目光抬头望着这位顾客嘲讽地说:“我们移民到了法国,给人家造成许多麻烦,比如你头上的盖头。我们到人家的国家,是来求生存,不是亮宗教。要想守信仰,明天就回老家去,想干什么都没人见怪。”

这位戴盖头的顾客,停止了上下搬弄商品,使劲摘下盖头,显露出飘逸的满头金发,愤愤地说:“我可不是你们北非人,我是地地道道的法国人,法国穆斯林。这里是我的祖国,伊斯兰是我的信仰,我有什么可以害怕的,不敢表露我穆斯林身份?我为你们这些人感到可悲,为了可怜的生存,连自己的信仰都可以出卖。”

这一幕惊呆了周围的人,店堂经理快步跑来平息纠纷,当场批评了收银员,“你有你的信仰自由,但不能歧视任何人。你必须向这位尊敬的穆斯林顾客当面道歉,否则立即解雇,因为尊重顾客是本店最基本的原则。”

法国是整个欧洲穆斯林人口最多的国家。根据让·保罗移民资讯公司2011年的调查,目前法国有七百万穆斯林,超过全部人口的10%,其中有几十万法国本土皈依者,大多数人都是坚守信仰的虔诚穆斯林。法国朝野对大量穆斯林涌入和人口快速增长表示忧虑,曾经采取多种压紧措施,例如限制穆斯林国家移民、禁止公立学校女生戴盖头、挑战清真屠宰法,但收效甚微,招致频繁抗议和纠纷,穆斯林社会继续蓬勃发展。《古兰经》说:“如果你们违背命令,真主就要以别的民众代替你们,然后,他们不像你们样。”(47:38)    

 (阿立:www.amazomintl.in)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