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会】健康一生真主无偿赠送

有一位年迈古稀的老人,尿道出现了不适,小便不顺畅,很痛苦,去一家大医院就诊治疗。医生在对他望闻问切之后,指示他做多种体液和放射影像检验,然后确诊病情,又经过专家会诊,决定给他做手术,解除疾病之苦。手术做得很成功,住院一个星期,医生来告诉他最后复查的结果,祝贺他治愈的喜讯。这时,一位护士从医生身后走过来,递给他一张全部费用的帐单,合计数万元。

老人接过帐单,看了一眼,立即大声疾呼。医生和护士都来安慰他,“老人家,这是对你治疗和住院的全部实际费用。如果你没有能力全额支付,我们会帮你想办法,如申请政府补贴、要求慈善机构帮助、我们医院也有对困难病人的减免章程。我们一定会帮助你度过难关,钱不是大问题,你的病治好了,是最大的喜讯,我们是不会为难你的。”

老人说:“我惊叹的原因不是帐单上的医疗收费,这些钱,我还承担得起,我也有劳保补贴。我感到惊讶的是,我活了七十多年,从出生到现在,一直使用着真主给我的这套泌尿系统,健康长寿,但真主从来没有给我发过帐单,无偿赠送。万赞真主!”

真主恩赐我们的无边恩惠,我们平常感觉不到,到了坎坷与艰难的时候,才会突然想起来,因此,我们所遭受的各种疾病或灾难,都能让我们领悟到深刻的意义。《古兰经》说:“真主把你们所向他祈求的给了你们。若是你们计算真主的恩典时,你们是数不清的。”(14:34)(阿立编译自www.islamcan.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