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会】礼主麻有没有实际收益

这件事发生在穆斯林集中的印度喀拉拉邦。一个读者给当地的《社区报》(Jammat)写信,认为穆斯林每个星期五参加主麻聚礼,没有什么实际收益。他在“读者来信”中说:“三十年来,我没有停止过到清真寺参加主麻日聚礼,听阿訇江卧尔兹,至少有过一千次。现在回想起来,连一个卧尔兹的内容都没有记忆住,我觉得是浪费时间,既浪费了我的宝贵时光,也浪费了阿訇们的苦心。”编辑部对他的这些言论,采取“来信照登,文责自负”态度,不加任何评论。

时隔不久,编辑部收到许多读者回应,其中有一位先生说:“我结婚三十多年,我妻子天天给我做饭,有数万次。现在要我回想哪一餐饭最好吃,都吃过些什么,我真的说不上来。但是,我可以肯定一点,我老婆这些年来的辛苦,她做的饭菜,滋养了我的身体,使我有精力学习和工作,赚钱养家糊口,维持幸福的家庭。假如不是我妻子日夜操劳家务,天天做饭,我可能早就饿死了。”

(阿立编译自www.islamcan.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