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会】抱怨父亲的独身女

lonely.jpg

这是沙乌地阿拉伯首都利亚得一座清真寺伊玛目的叙述,是他亲眼目睹的悲惨见闻。

某一天,当地的一位很富裕商人,请我到医院去见证他女儿做最后的讨白(临终前的祈祷)。 在病床上,我看到一位面容憔悴的中年女子,生命垂危,急促地喘息着,对我说了最后的心里话,责怪她父亲延误了她的婚姻,剥夺了她的人生幸福。

伊玛目事先认识这个富商,是全城很出名的吝啬之人,注重今世虚荣,喜欢炫耀财富讲排场,沽名钓誉求名望,对他早有耳闻。  他拥有多处房地产和经营数家商行,住豪宅,开名车,在许多企业拥有投资股份,逢人夸夸其谈,展现自己的才能和幸运。  家有独生女,但在女儿婚姻问题上好高骛远,嫁女标准攀登名望地位和财富,许多家境一般的求婚青年被他拒之门外,张口开出千万价值的彩礼要求,嘲笑他们是“穷鬼”,癞蛤蟆想吃天鹅肉,自不量力。 女儿择偶没有自主权,长久待嫁不成,成为著名的剩女,直到四十岁人到中年。 由于心情压抑,初期有抑郁,日久天长气滞血瘀形成药石无效的不治之症,病入膏肓,命在旦夕。

伊玛目被请到医院,站在姑娘病床前做最后讨白的见证人,诵经完毕,喘息艰难的女子要求她父亲跟着她做临终前的祈祷,口诵三遍“阿敏!” (阿敏的意思是,求真主接受真诚的祈求 ---- 编译者)  按照女儿的要求,这位富商当着伊玛目面连说三声“阿敏”,女儿对父亲说了一句话:“你阻止了我步入婚姻的殿堂,真主将阻止你进入天堂。”  说完之后,气断命绝,魂归造物主。 这是沉迷于今世财富所造成的人间悲剧。

(阿立:www.salafstories.blogpot.co.uk)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