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会】路上一块石 善者有赏

253.jpg

从前有个小王国,国王为了宣导良好的社会风气,大臣们给他出谋划策。国王派人在公路中间放了一块大石头,使交通很不方便,并且有人藏身在附近观察过路人的各种反应。有一些人发表意见,认为王国政府应当为民造福,及时清除道路上的故障;也有人借机会对政府发泄不满情绪,批评国王无能,治国无方。大部分人一声不吭绕道而行,道路受阻不是他们的责任,早晚会有人出来解决问题。

有一名从乡下进城的农民,看到路上障碍物想到了大家的不方便,于是卷起袖子动手移动这个巨大的石块,努力把它推到路边的坑洼里,使大道通畅起来。他刚把石块移开,吃惊地看到下面压着一个钱袋,里面全是金币,还有一张国王签署的公告:“谁移开这块巨石,这袋金币是给他的赏金,并且向他表示感谢。”

路上的石块是对每个人的考验,搬开障碍物,须有善良的动机,而且要付出辛苦的努力,成功的目的是为大众谋福利。我们生活中到处都有成为路障的石块,为民造福,些微的善行将获得真主的赏赐,两世吉庆,最后的归宿是天堂。

这件事发生之后,国王通过媒体广做宣传,家喻户晓,在民间传为佳话,鼓励善行,弘扬正道,社会风气明显得到好转。有人在报刊上为此发表一首诗: 勇对艰难无惧色,深信慈主恩无边;辛苦之中有福在,高尚品格经磨练。(阿立,www.amazomintl.in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