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万余人参加伦敦反伊斯兰恐惧症集会

逾三万人于近日在伦敦参加了一场反伊斯兰恐惧症、反种族主义及反犹太主义大型集会。

集会组织者指出,恰逢英国脱欧及美国特朗普上台之际,此次游行示威也是为了表达了对难民及移民群体的支持。

本周六中午,示威者手持各类标语聚集在伦敦市中心伯特兰区,标语内容包括“不要干涉欧盟国家工作者”“欢迎难民及移民”以及“反对特朗普”等。

据英国《独立报》报导,此次伦敦大集会隶属“国际消除种族歧视日”(3月21日)诸多活动之一,除伦敦外,柏林、维也纳、雅典、卡迪夫、格拉斯哥等地都举行了类似活动。

此次集会组织方“抗击种族主义”协会联合召集人扎卡里亚•科克兰(Zakariya Cochrane)指出:“这已经是我们连续四年举办反种族歧视大游行了,但是我们认为,相比往年,今年活动的意义尤为重大。今年,特朗普当选了美国总统,他下达了穆斯林禁令,并下令在美国与墨西哥边境修建隔离墙,此外,欧盟各个国家的仇恨犯罪率也与日俱增,而可怜的移民群体却成了遭种族歧视分子恶意攻击的替罪羊。”

科克兰还指出:“今年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就是反对任何形式的种族歧视。”

伦敦托特纳姆区议员大卫•拉米(David Lammy)在出席集会时对示威民众发表讲话称,英国独立党前党魁在本周与英国脱欧主要支持者奈杰尔•法拉奇(Nigel Farage)以及法国极右政客玛丽娜•勒庞(Marie Le Pen)的会面就清楚地表明,少数族裔现如今的境遇依旧面临着严峻考验。

拉米议员还说:“法拉奇在这周会见了勒庞,而我们则要向他们传递一个资讯——我们决不希望看到法西斯主义及排外主义在我们这个星球肆虐或泛滥。上世纪50年代,当我的父母踏上英国这片土地时,他们看到的是‘拒绝黑人’‘拒绝爱尔兰人’等标语,事到如今,我们原本以为我们早已摆脱了种族歧视主义思想,但就在这时,英国完成了脱欧之举,自此,英国境内的仇恨犯罪甚至上升了50%。”

拉米议员同时批评了出现在集会现场的一小撮“保护英国联盟”组织的成员,声称“我们挫败了这些宣扬极端狭隘民族主义的组织,它们已经无足轻重,但是我们绝不能掉以轻心,因为他们的某些观点正在渐渐占据主流位置。”

在谈到荷兰极右政党在选举中的惨败时,克劳德•莫瑞斯(Claude Moraes)议员说:“荷兰人民作出了正确的选择,他们拒绝了极右政客基尔特•威尔德斯的极端种族主义及伊斯兰恐惧症思想。”

莫瑞斯还说:“我祝贺荷兰人民,也感谢所有民权团体为之付出的努力,祝贺他们携手击退了极右主义思想,祝贺他们做到了团结一致。然而与此同时,我们依旧还要继续努力,我们依旧要继续与民粹主义及极右思想作斗争。”

叶哈雅译自:

http://www.iinanews.com/page/public/news_details.aspx?id=197527#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