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会】修车厂的故事

一个顾客开着一辆运货小卡车,停在一家修车厂门前。修车厂老板仔细检查了一下,说:“问题不大,可以修。”“慢来!”顾客对老板说:“我有一个小小的要求,如果我们双方达成协议,你再动手修理。”

他自称是本市一家大运输公司的司机,他以后可以介绍更多司机朋友到他这里来修车,但要满足他一个条件。“在我的帐单上,多写上几样零件,我回公司报销后,得到的收益你我各分一半,”他对老板说。修车厂老板以藐视的眼光瞧了他一眼,只说了一声:“不行!”,转身就走。

顾客气急败坏地说:“哎,老板!你落伍了吧。现在有几个人不贪腐?这是当前最流行的潜规则,谁都会这么干。你有钱不挣,真是个大傻瓜!”老板满脸怒气,要他尽快走开,到别处去看看,但警告他说:“我劝你不要搞这个鬼花招,要老老实实做人。我也不稀罕你这个顾客,因为你早晚要自找倒楣,不会有好下场!”

这时,这位顾客满面笑容,并且以诚恳、敬佩的态度握住老板的手说:“我就是那家运输公司的总经理,一直在寻找一家信得过的汽车维修店做合作伙伴。今天才看到真人,我愿把我公司的维修业务全部承包给你。”诚信是一种闪光的品质,事业成功的金科玉律;看似平淡如云,其实如山高海深,是真主最喜悦的人格。(阿立编译)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