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当娜在伊斯兰中找到了心灵慰藉

作者:麦当娜•詹森
译者:rihmanumyf
校对:aibubaiker

 

回顾我过去的生活,毫无疑问我的人生转捩点是我女儿的出生。女儿出生前,我的人生都在日复一日的重复中,把全部时间和精力花费在身边可能出现的危机上,即使没有,我也会自己制造。怀孕后,我明白自己要独自抚养孩子。如果没有爱、奉献和为人母的决心,所有的事都不同了。

在我女儿五个月时,因患上急性婴儿死亡综合症 (SIDA)而离开了我,这是一种医用专业术语,意即不知其发病机理。我从未经历过这样的痛苦、恐慌和无尽的空虚。然而葬礼后,为安慰身边的人,我告诉他们我诚心地坚信上帝一定在将来为我安排了一些非同寻常的际遇才让我经受今天的痛苦,我需要做的就是坚持行走在正道上,当我准备好的时候,上帝一定会指引我。朋友们都说:“终有一天你会再见到你女儿。”我就直接问他们,你们怎么知道我将会进入天堂?仅仅因为我是基督徒,并不能保证我进天堂,因为我并没有把自己全身心投入到基督教,我还有很多没找到答案的疑问。处于确保我一定能够再次与我的女儿相遇的心理驱使,我开始尽力寻找一个“正真的宗教”。

我坚持不懈地践行基督教,我的生活完全基督化,但是我发现走出教堂便很难找到,甚至我的内心也不再是全心全意的基督徒。人们总是对我说:“耶稣今天与我谈话”或“耶稣与我们同在,你需要做的就是让基督进驻你的心灵,你将会在天国再次见到你的女儿。”我开始认为这一切都是命中注定,我相信塔罗牌、水晶占卜,甚至包容的思想,认为只要你遵循你的信仰,所有宗教都能使你进入天堂。后来,我搁置了我的追寻一段时间,在印弟安纳波里斯的一家酒吧找了一份工作。就在那时我认识了一个姑娘,后来很长一段时期我们变成好朋友,她独自经营三四项生意,但没一项经营顺利的,有的问题很多。

一天,她问我是否想去马来西亚,她说她想让我去那儿买一些马来风格的衣服,照一些照片,并接着就找了一家进出口公司办理这件事,我想都没想就回答说:“我要去马来西亚。”我在莱麦丹月中旬到达吉隆玻,之前我从没听说过伊斯兰,也不知道马来西亚是一个伊斯兰国家。我看到很多妇女在华氏95度的高温下头顶着盖头,我还留意到人们一直对我非常友好。多亏一个特别的朋友 (附:他是少数几个流利讲英文中的一个)给我解释,马来西亚是一个伊斯兰国家,穆斯林都坚信他们善待他人,做任何善事都为追求安拉 (清净超绝的Subhanahu wa Ta‘ala)的喜悦,将来在审判日才会因这些善行蒙安拉的奖赏 (如主意欲In-sha-Allah)。可是,我看到的总是有关伊斯兰的负面新闻,和那些对伊斯兰一无所知的人们的看法相同,所以买了一些伊斯兰书籍 (包括古兰经)开始学习,研究伊斯兰。

我有很多疑问,例如为什么妇女要遮盖除了手和脸外的身体部位,为什么每个人每天都如此快乐并且自愿一整天斋戒?在使自己饥饿的状态下如何获得快乐?突然我觉得没有人能够用英文很好的解释给我,我只好转而求助古兰。在我的记忆中,我感到自己与基督教格格不入,就好像在整个教堂里我是唯一一个不知道自己被别人取笑的人。对伊斯兰的学习越深入,我越怀疑这是否就是见到我女儿的道路,和这是否正是那个能带我进入天堂的宗教?

尽管我的最大障碍是伊斯兰对耶稣 (愿安拉福安之)的阐述,及如何向我的家人解释这一切,我找到了那些使我困惑的问题的答案,并意识到伊斯兰就是我一直在苦苦寻找的真理。但我的问题是,我应该接受考验成为一名穆斯林、行走在通往天堂的道路上?还是因为害怕亲人和朋友的反对而否认从心底认可的真理,永远走在通往火狱的路上呢?在我未决定自己是否应该加入伊斯兰的那段时期,我的精神一直处于焦虑和对末日的思考的状态中。

对我来说,这个决定很不容易,因为伊斯兰绝不是一种部分时期内履行的宗教,一个真正的穆斯林并不是每周只抽出一天来实践伊斯兰,伊斯兰是贯穿始终的考验,并伴随极大的自我斗争,同时也会使自己受益无穷。你学习和了解的越深入,越会觉得自己了解的太肤浅,如此越会激励你更加努力的学习更多。一天我惊醒后,就告诉自己:“我决定了,我要加入伊斯兰,成为穆斯林”,从那刻起我所有的混乱和焦虑都消失了(感赞安拉)。我以前经历过的所有痛苦、包括我女儿的夭折都不见了,那些可怕的梦魇也消失了,我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安宁。

我到马来西亚穆斯林福利中心(PERKIM)宣读了清真言和作证言(Shahadah),我的生活由此充满了安宁和来自安拉(赞主清净)的慈爱(感赞安拉)。回顾过去,我可以坦言这些我走向伊斯兰的途中所经历过的努力和痛苦都是值得的,因为现在,如果我一直行走在主道上,(如主意欲)我将会再次见到、并拥有我的女儿 (In-sha-Allah)。

当然,我还面临很多考验,成为穆斯林并不意味着我没有任何困难,但作为穆斯林就意味着遇到的每个考验,其解决办法就是遵循真理之道,其结局便是天堂,其中有我的女儿,和很多人类无法想像的愉悦。

一切赞颂全归安拉,感赞安拉引领我找到了真理,安拉的恩典使我成为了穆斯林。

来自://www.thetruereligion.com/

原文地址:

http://www.onislam.net/english/reading-islam/my-journey-to-islam/contemporary-stories/449608-madonna-converts.html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