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会】为人生最后旅程做准备

某城有个富翁家庭,有位服侍他家多年的老家人,人人说他有点傻,经常遭到家中老少的嘲笑。 有一天,东家主人送他一件礼品,对他说:“等你看到比你更傻的人,把这个礼物转送给他。”  老家人高兴地收下了,他一直保留着,因为没有发现比他更傻的人。

富翁得病了,看过许多医生,去过许多医院,病情 不见好转,反而日益恶化。他对老家人说:“我要走了,你在我家多年,家里事你都清楚,你要多帮助他们。 拜托了。”  老家人问:“老爷啊! 你打算去哪儿啊? 什么时候回来?” 

富翁说:“此去,回不来啦! 我病成这个样子,治疗无效,我的日子不多了,那是每个都要去的永久归宿。”  老家人说:“老爷,您怎么不早做准备呢?”

富翁说:“我不是太忙吗,日夜操劳;上上下下,里里外外,都要我操心,没有顾得上我后世的日子。” 老家人说:“平常你出远门,都充分准备,一路上的衣食住行,考虑很周到。 今天要去到那做永久居民,难道你毫无准备吗?  晚了,晚了,真是太晚了。 只顾忙碌今世,而忘记了必然的后世。 我发现您老爷是世界上最傻的人。”  于是,他取出富翁过去送给他的礼物,“这个礼品还给你吧,没有人比你更傻。”

《古兰经》说:“在后世,有严厉的刑罚,也有从真主发出的赦宥和喜悦;今世生活,只是欺骗人的享受。”(57:20)   (阿立:www.islamicmoralstories.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