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健康 把握时光

在线播放列表

我们多数人都拥有健康的体魄,却很少有人会意识到,这其实是一种莫大的恩赐。

我们拥有一双可以观察世界的双眼,可你是否想过,如果有一天,你突然失去了光明,那会是种怎样的体验?你是否还会将现在拥有光明当做理所当然。

今天,我们腿脚灵便,能自行礼拜;可是,年迈时,我们却会因为自己无法弯腰鞠躬和叩头礼拜而悄然落泪。

健康是很容易被人们忽视的一种恩典。有人因病无法正常进食,而拥有健康的我们,务必合理饮食,铭记真主的恩典,饭前饭后都要祈祷,感赞真主赐予我们食物,祈求真主让我们好好利用食物赋予的能量。

看看心脏的跳动吧,真是奇妙!心脏不停跳动,可是,你有没有想过,心脏跳动的动力是什么?这,就是真主造化的奇迹啊。

人的大脑也是精妙无比,耳朵、鼻子、舌头、味蕾,一切器官都是妙不可言。每一天,医学、科学会有新的发现,这一切,都是真主的恩典。可是,作为穆斯林,有人依然不愿感赞真主。

伊斯兰认为,凡事皆有终点。终有一日,我们将无法睁开双眼,当死亡来临,我们都将回归真主。

趁我们还健在,就好好利用自己的生命;趁我们还能发出声音,就多多诵读古兰;趁我们还有能力,就多加行善。

人们极易忽视的另一种恩典,就是时间。也许,我们拥有大量闲暇时光,却将它白白荒废。现在的人们,将很多宝贵的时间浪费在了荧幕前,有些人沉迷于肥皂剧而无法自拔,有些人在游戏中蹉跎了时光……

或许,我们可以牺牲一些荧幕使用时间,去做一些更为有意义的事情。比如,学习了解信仰知识,去清真寺礼拜,听听学者们宣讲,加深对古兰经的理解,感受深层的精神愉悦与安宁,或者学习任何有益的知识,哪怕与信仰无关,伊斯兰都宣导学习。

作为有信仰的人,穆斯林不可浪费时间。穆圣(愿主福安之)教导我们:“两个恩典,极易被人忽视:身体健康与闲暇时光。”

若我们仍然拥有闲暇时光,请有效利用,不可浪费。我们感觉精神不振、郁闷无聊时,会以为睡上一觉就会避开烦恼、恢复精力;其实不然,我们需要睡眠,但不可嗜睡,睡觉只是稍息,不能解决面临的问题。

我们必须改良自己的生活习惯,构建与真主之间的关联。我们一定要明白,人的生命极其有限,趁着还拥有健康与时间,理应全力行善。

健康与时间,都将一去不复返。纵然是一个健康人,也有可能骤然离世。死亡意味着什么呢?意味着健康与时间再也无关紧要。我们每个人的生命,都会走到终点。就让我们不断警醒自己:守护健康,把握时光,力争行善,争取乐园!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