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位大臣的故事

有一天,国王召来了三位大臣,要求他们每人拿上一个袋子去园圃,从园中为他收集一袋子优质的果实及作物,还要求说在这件事中不得求助于任何人,也不得将其委托给任何人去做。

三位大臣对国王的这一要求感到诧异。各拿了一个袋子就去了园中。

第一位大臣希望取悦国王,就收集了各种最优质的果实及作物,他精挑细选装了一袋子优质的果实。

第二位大臣则认为国王不会要果实,因为他并不需要,他肯定也不会进行检查。于是就懒洋洋地,漫不经心地,好坏不分地将果实一股脑儿装了进去,随意地将袋子装满了。

第三位大臣根本就不相信国王会在乎袋中的东西,于是,就将一些草和树叶塞进了袋中。

第二天,三位大臣来到了国王身边,国王下令将他们抓起来,让他们带上各自的袋子,单独关进没人能去到的远处的监狱里关上三个月,规定不得给他们送食物和饮料。

在监狱里....

第一位大臣吃着自己收集到的优质的果实度过了三个月。

第二位大臣挑着吃自己收集到的适合吃的果实,窘迫地度过了三个月。

第三位大臣关进监狱不到一个月就饿死了。

现在,你问问自己属于哪一类?在今世的园圃中你是自由的,你可以自由地积攒善功或是恶行,但是在明天,当安拉命令将你单独关进坟墓,关进那黑暗狭窄的监狱时,你认为你会怎么样?除了在今世生活中积攒下的善功外,其它的一切会对你有益吗?

今天就是你剩余的时日中的第一日,在地面上,你要经常努力积攒善功,好让自己在后世,享受到自己在今世摘得的果实。

【作者:凯希勒  翻译:在他乡】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