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巴拉克的婚事

这个奇异的故事印证了一句名言:“谁为真主放弃一件事,真主将赏赐他更美好的报酬”。

穆巴拉克曾经是个奴隶,后来,他的主人让他成为了自由人。他曾在园圃的主人那儿做佣人,有一天,园圃的主人和他的朋友们来到了果园,吩咐穆巴拉克摘一些甜石榴给他们吃。随后,穆巴拉克就为客人们采摘了石榴,让主人先品尝,这时主人对穆巴拉克说:“你不知道石榴的酸甜吗?”穆巴拉克说:“你未曾允许我吃,我怎能知道石榴的酸甜呢?”

于是,园圃的主人认为穆巴拉克欺骗了他,并对穆巴拉克说:“你守护这个园圃若干年了,还说这样的话?”之后向一些邻居打听了有关穆巴拉克的事情。邻居们见证了穆巴拉克的善良和正义,他们从来没有发现穆巴拉克吃过一颗石榴。

然后,园圃的主人来到穆巴拉克这里,对他说:“如果我想嫁女儿,我将她许配给什样的人呢?”穆巴拉克说:“犹太人看财富嫁女儿、基督徒看英俊嫁女儿、信士们则看敬畏和信仰嫁女儿。那么,你看你是什么样的人呢?”

园圃的主人说:“我还能为自己女儿找到比你更好的人吗?”于是他把自己女儿许配给了穆巴拉克。穆巴拉克接受了他的女儿,并答应了这门亲事。真主恩赐给穆巴拉克夫妇的孩子中就有阿卜杜拉·本·穆巴拉克(愿主慈悯他)。

赞主超绝!穆巴拉克啊!你不沾别人一颗石榴的便宜,却得到了园圃和园圃主人的女儿!“谁为真主放弃一件事,真主将赏赐他更美好的报酬”。

---------------------

*他是大学者阿卜杜拉·本·穆巴拉克(愿主慈悯他)的父亲。

 ——艾米尔译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