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听到宣礼声时,你在想什么?

在线播放列表

【Sheikh Alaa ElSayed】

我们中可能有人听说过一个圣门弟子的故事,当时他手里握着一把斧头,当他举起斧头正要砍柴时,他听到了‘安拉至大’的宣礼声——

他的反应是什么?

这是今天我们要学习的第一点,银沙安拉。

兄弟姐妹们,既然你来听了这个演讲,就不能一无所获的离开。

你必须要改变自己。知识和实践是我们一直在宣导的。

你学了一点知识,随即付诸行动,它就会成为你后世有利的证据。

那位圣门弟子,当他举起斧头正要砍柴时,听到了宣礼声,他立即放开了手中的斧头。

从现在开始,只要你听到“安拉至大”的宣礼声,无论你在做什么,请放下你手中的事,去礼拜吧。

如果你不这么做,那你就在用你的行动说明,你认为安拉不是最伟大最重要的。

那个电影更重要,那个比赛更重要,你能想像吗?SubhanAllah

那位圣门弟子说:“当我听到‘安拉至大’的宣礼,却没有去礼拜的时候,那么我做的那件事,我砍的柴,一点吉庆都没有。”

还有比安拉更伟大、比安拉重要的事情吗?

如果你想知道你在安拉那里的位置,首先看看安拉在你心里的位置。

你有没有把安拉放在第一位?还是说 “我好忙,等我有时间了再去纪念安拉?”

从现在起,当你听到‘安拉至大’的宣礼声,请放下手中事情,先去礼拜,没有什么事比安拉更重要。

如何体现你对安拉的顺从?

就是当你说‘安拉至大’时,你诚心实意的去实践它。

宣礼的召唤已经给了我们答案,唯一重复了四次的召唤词就是‘安拉至大’。

它在提醒我们,安拉是最伟大的最重要的——

安拉比你的老板重要、比你的工作重要、比你的公司重要、比你的财富重要、比你的健康重要、比你的配偶重要、比你的孩子重要、比任何事情都重要。

‘安拉至大’这句宣礼词重复了4次。

如果你还听而不闻,那么听听‘安拉至大’后面是什么?

“我作证除安拉外绝无值得崇拜的。”

真的吗?你真的作证安拉是唯一的主宰吗?你真的作证除安拉外绝无值得崇拜的?

那为什么你还在崇拜金钱?忙着讨好你的老板,而不去崇拜安拉?

到底是谁的手里 掌握着乐园和火狱的钥匙?

到底谁对你更重要?

你更需要谁呢?

谁能帮助你?

谁能决定你的命运呢?

你想赶快结束礼拜,以便你能得到那份工作或者给养,或者任何你所渴望的事物。

但是你忘了,你想赶快逃离的物件——你的养主,才是真正给予你工作,你一切给养的掌控者。

所以你怎么会想要逃离,那个真正决定你一切命运的掌控者呢?

放聪明点吧,兄弟姐妹们。

所以从现在开始,当你说‘安拉至大’时,请诚心实意的去实践它。

把今世的一切抛至身后,就如同你把鞋子脱在礼拜殿外一样——把鞋子和今世的一切世俗都留在清真寺外。

把你的鞋放在该放的地方,鞋底之下,就是这个顿亚——它的意思是——最低贱的世界。

如果你还没有听到“安拉至大”“‘我作证除安拉外绝无值得崇拜的’,”

那么下一句“我作证穆罕默德是安拉的使者。”

这是使者(愿主福安之)的稳麦吗?

那么为什么在你作证穆罕默德(愿主福安之)是安拉的使者的同时,你却不遵行他的圣行呢?

难道你没有听到“快来礼拜啊”的唤礼声吗?

如果这些都不起作用,如果你还不理解唤礼词的含义,安拉在直接召唤你:“快来礼拜啊!”

如果这也不起作用,你还在追逐着今世的成功,安拉又告诉你:“快来成功吧”。那才是今后两世真正的成功。

在宣礼结束之前 安拉又在提醒你:“安拉至大,安拉至大,除安拉外绝无值得崇拜的’。

对于我们穆斯林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当你说‘安拉至大’时,请诚心实意的去实践它吧!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