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兰经优素福章的奇迹

在线播放列表

话说当年穆圣在麦加传教时,古莱氏族的多神教信徒向穆圣(ʿalayhi salām)挑战,质问他:”为何以色列人会去了埃及?”,因为当时阿拉伯人流传的知识,没有提及古埃及的历史,而穆圣一向亦未提及过。他们期望穆圣无法即席回答他们的提问,就当众出丑!

怎料,穆圣即场接到启示,穆圣就一口气将优素福圣人(ʿalayhi salām)的故事朗诵出来,贴切地回答了他们的查询,这就是古兰经第十二章优素福章Surah Yusuf ,内容主要讲述Yusuf圣人被卖去埃及的故事。这故事不单解答了他们的质问,而且亦藉此警告他们,如果他们继续迫害穆圣,将来的结局犹如迫害Yusuf圣人的兄长的遭遇一样,这使当时的挑战者非常尴尬。

 今日让我们来从另一角度去分析问题。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