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错失磨难的回赐

 不要错失磨难的回赐

艾布•胡莱勒(愿主喜悦之)的传述:先知(愿主福安之)说:

“信士将不断遭受磨难,自身、孩子或财产方面,直到他会见真主时,身上一点罪过都没有了。”(提尔米兹辑录)

所谓家家有本难念的经。也即,每个人或每个家庭,都各有各的问题,都在接受真主的不同的考验,没有哪个人或哪个家庭是没有任何问题,不受考验的。

因此,作为信士,我们当明白磨难的价值,以免白白遭受磨难,而错失磨难的回赐。

常常听到有的人因自己遭遇磨难而怨天尤人,似乎他生活中就只剩下所遭遇的那点磨难了,其实如果与别人比较的话,或许他所遭遇的磨难已很轻了。

抱怨是信仰前定的天敌。因为,抱怨只会让人陷入无尽的痛苦,而且一个人一旦习惯了抱怨,那么他的生活就会只剩下抱怨了,因为人很少会有什么问题都没有的时候。

圣训说:“信士将不断遭受磨难,自身、孩子或财产方面,直到他会见真主时,身上一点罪过都没有了。”(提尔米兹辑录)

因此,信士当以坚忍去面对大小磨难,以追求真主的喜悦,以便真主用这些磨难来罚赎自己的罪过,从而让自己不会与遭遇磨难的回赐失之交臂。

事实上,一个人,无论抱怨也好,不抱怨也罢,他都无法改变真主的人人必受考验的常道。

但是,两种人的结果却截然不同:抱怨者只能在抱怨中走向人生的尽头,而坚忍者却能获得真主的回赐,其人生的尽头即是他真正幸福的开端。银沙安拉。

{凡说过“我们的主是真主”,然后遵循正道者,众天使将来临他们,说:“你们不要恐惧,不要忧愁,你们应当为你们被预许的乐园而高兴。}(41:30)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