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顶峰】--香港年度伊斯兰峰会回顾

香港年度伊斯兰峰会.jpg

【At The Peak Conference】 

(顶峰峰会)

是由Serving Islam Team (服务伊斯兰团队)自2013年开始在香港举办的一年一度的伊斯兰大型峰会。每年都有来自世界各地的知名伊斯兰学者和讲者齐聚香港,与香港的穆斯林探讨不同的议题。

今年的议题是【Taboos - Unspoken Struggles】(忌讳 - 不被提及的斗争)。4月13-14日两天会议期间,讲者们讨论了多个在很多文化中被忌讳提及但是却不能不知的话题,如离婚、家暴、怀疑信仰、色情业等等。

会议场地设在伊斯兰脱维善纪念中学,会议期间座无虚席。除了学者讲座之外,会议中亦有古兰诵读、座谈讨论、问答、丰富的互动活动和游戏、商品和书籍展台、与学者们的一对一谘询等。为了帮助英语较为薄弱的中国穆斯林学习聆听,组织方特安排了普通话同声传译。在这篇文章中,【山径】将与诸位回顾两天会议行程中的精彩瞬间。

第一天

香港年度伊斯兰峰会 (1).jpg

 两位主持Br. Taha Manna和马伊萨兄弟。这是“顶峰”峰会七年来第一次有华人穆斯林主持。

香港年度伊斯兰峰会 (2).jpg

穆罕默德·萨拉赫博士第一个讲题为“毒品及可憎的娱乐”,他提到:“伊斯兰是一个实际、实用的宗教。它从根源上解决问题。”

香港年度伊斯兰峰会 (3).jpg

穆罕默德·萨拉赫博士、谢赫穆罕默德·信纳维和瓦伊尔·伊布拉欣兄弟进行座谈讨论,主题为“精神健康”。

香港年度伊斯兰峰会 (4).jpg

谢赫穆罕默德·信纳维下午演讲的主题是“现代化我们的宗教”。他说“我们的伊斯兰是我们的很多问题的根源。注意,我没有说伊斯兰是我们的很多问题的根源。我说我们的伊斯兰是很多问题的根源。这是因为我们的伊斯兰很多时候偏离了安拉制定的及其使者体现的方式。”

图中这则引述是“‘认主独一’这一恩典的价值,很多时候通过观察不拥有它的人才能最好的体会。”

香港年度伊斯兰峰会 (5).jpg

伊萨兄弟做了关于伊斯兰在中国的历史的短分享。

香港年度伊斯兰峰会 (6).jpg

在关于“家暴”的演讲中,佳丽纱姐妹提到“安拉从来不愿意我们受伤害。我们不会服从任何会伤害我们的东西。”

香港年度伊斯兰峰会 (7).jpg

苏达斯姐妹与佳丽纱佳美的座谈讨论,谈及了许多关于女性、两性的话题。

香港年度伊斯兰峰会 (8).jpg

瓦伊尔·伊布拉欣兄弟演讲。

香港年度伊斯兰峰会 (9).jpg

在“强迫婚姻?我的文化 vs. 先知的教导”这一演讲中,穆夫提蒙克对家长们劝诫说“如果你让你的孩子婚姻变得容易,那么你进入天园也会变得容易。”

香港年度伊斯兰峰会 (10).jpg

座无虚席。

香港年度伊斯兰峰会 (11).jpg

活动现场昏礼。

第二天

香港年度伊斯兰峰会 (12).jpg

香港本地学者穆夫提伊布拉欣说“安拉允许一些问题存在,是为了让我们靠近他。”

香港年度伊斯兰峰会 (13).jpg

伊萨兄弟分享关于香港社会中存在的种族歧视现象。

香港年度伊斯兰峰会 (14).jpg

新西兰驻港总领事卡尔·沃克发言,就新西兰恐袭事件对穆斯林听众致以了慰问,表示新西兰政府正在竭尽全力的帮助受害者家人恢复正常生活。

香港年度伊斯兰峰会 (15).jpg

谢赫信纳维、穆罕默德萨拉赫博士和瓦伊尔伊布拉欣兄弟座谈讨论关于“父母与子女的关系”。

香港年度伊斯兰峰会 (16).jpg

谢赫穆罕默德·信纳维在演讲“前穆斯林与我们坚定信仰的目标”中提到“安拉把你创作成了一种意义性的生物”(我们天性重视意义、寻求意义、追求意义)。

香港年度伊斯兰峰会 (17).jpg

穆夫提蒙克演讲关于“离婚”。

香港年度伊斯兰峰会 (18).jpg

穆夫提蒙克与瓦伊尔伊布拉欣兄弟座谈讨论“婚姻”与“社区关系”相关的问题。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