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媒体人诋毁伊斯兰 埃及穆夫提顾问发声谴责

【译者按语:多年来,美国一直被捧为世界上最讲“新闻自由”的地方,很多人认为受众能够从美国媒体的报导中得到最真实、最全面、最客观的报导。因而,美国新闻理论被奉为圭臬,美国的新闻处理模式和新闻机构运作方式也越来越成为引导世界新闻潮流的标准。

然而,事实并非如此。就像比尔·马赫(大陆线民一般称之为“彪马叔”)这种在美国来说,早已经是家喻户晓的脱口秀节目主持人,却时不时地发表歪曲和诋毁伊斯兰,污蔑穆斯林的奇谈怪论。他针对伊斯兰和穆斯林的许多评论恰恰在误导美国和其他国家的受众们,歪曲事实真相,成为美国媒体“最不客观”的报导。

一直以来,埃及教法判令机构对这些反伊和反穆的荒谬不实之辞加以跟进,并及时给予反驳,尽一己之力去改变以美国媒体为首的西方媒体对伊斯兰和穆斯林的负面而歪曲的报导。】

日前,针对美国新闻媒体人,比尔·马赫在他主办的每周一期的节目中,讥讽嘲笑伊斯兰的言论事件,埃及穆夫提顾问,易卜拉欣·奈吉姆博士发声谴责,称其是“恶念之母”。

埃及穆夫提顾问解释说:这位美国新闻媒体人妄自菲薄地说什么“绝大多数穆斯林支援基地分支组织达阿希的思想”,并指控“伊斯兰侵犯妇女权利,没有言论自由”等等。这些言论完全是荒谬而错误的。

他指出,埃及教法判令机构一再重申:埃及教法判令机构反对极端组织的极端行径。这些极端组织的思想与伊斯兰毫无关系。伊斯兰保障人们信仰的自由;保障妇女的权益。

奈吉姆博士指出:类似这种时不时就出现的反伊斯兰浪潮,给人留下的印象是,西方媒体站在了敌视伊斯兰,敌视穆斯林的立场上,并造成仇恨的流布,损害了东西方之间对话桥梁。

易卜拉欣·奈吉姆博士呼吁,针对不断出现的反伊和反穆的声音和言论,务必建立一个针对这些声音和言论观察机制,针对这些言论而加以及时的回应和驳斥,拆穿其中的虚妄与谎言。穆斯林之间务必相互合作,共同应对这些诋毁伊斯兰的奇谈怪论,并联系和借助西方更大和更有影响的传媒平台,来回应和驳斥针对伊斯兰的指控和谎言。

(侯赛因译自埃及教法判令机构新闻中心)

https://www.facebook.com/Egy.MediaCenter.DarAlIfta/photos/a.224661137560120.77004.172793899413511/988533277839565/?type=1&theater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