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兰是容易的,但我们使它变得困难

link.jpg

(根据诺曼·阿里汗的演讲简要整理)当我们在向非穆斯林或是穆斯林做“达瓦”时,我们常常会让人犯难。对于这个问题,诺曼阿里汗提出了四点供大家思考。

1. 伊斯兰是一条道路,而不是一个目的地。

当你在邀请别人加入伊斯兰时,你是在邀请他走上这条道路。正如我们穆斯林每番礼拜时都要念开端章,其中有一节就是:“祈求你引导我们上正路”。安拉要的是我们走在这条道路上,而不是到达一个特定的终点。每个人是不同的,有的人在这条路上走的很快,甚至是跑,但是有的人却行动缓慢,可能一天就移动了一寸。但安拉要看到的是你在进步,你在这条道路上一直在前进。但常常我们的问题是,当你劝诫某人,你想看到的是他马上就能做出改变。但你要知道,作为穆斯林最优秀的一代——使者的圣门弟子,安拉命令他们戒酒也经历了三个阶段。我们常常是没有耐心的,当看到某人一时没改变,我们甚至会感到愤怒。但你要知道不是我们的话语能引导他人,引导只在安拉。你要做的是保持耐心,在他们的内心播下信仰的种子,你不知道何时安拉会让它发芽成长。

2. 你要学会各种知识才能进天堂

我们常常给别人的感觉是,必须学会所有知识我们才能进天堂。还记得山洞章中那几个青年的故事吗?他们那时没有先知,他们没有任何关于伊斯兰的知识,他们只知道"万物非主,唯有安拉",但历代的学者们都在学习他们的故事。他们没有任何知识,但却是穆斯林的英雄。另一个例子是,比俩里总是把'SH'读成'S',但先知(愿主福安之)喜爱他念的'邦格'。安拉把天堂的大门敞开,但我们却使他变为狭窄的。

3. 随便断事务为非法

我们轻易地就断事务为非法,教法学家需要经过谨慎长时间的研究考证才判决事务。但我们或许只是在网上搜了一下,甚至是断章取义就判事务为非法。我们把非法变得宽敞,合法变得狭窄,让一些人的生活变得困难。

4. 你没有愤怒的权利

你也许会因为别人犯错或不听劝告而愤怒,但你没有这个权利,只有安拉有愤怒的权利。当基督徒说安拉有儿子时,安拉愤怒了,天都要撕裂了,地也要裂开了。安拉是造物主,他有权利愤怒。但是当基督徒去见先知(愿主福安之)时,先知(愿主福安之)是怎么做的呢?他让他们就住在圣寺(masjid nabwi)里,并且允许他们在里面做祷告。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