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族,请尊重你自己的民族与信仰

回族,你是中国分布最广的民族,也是中国诸多民族中特殊的一个民族,因为你将民族与信仰融为了一体,很多人在提起回族的时候,就会想起伊斯兰,提起伊斯兰的时候,就会想起回族。

所以,回族啊,你的一言一行,你的一举一动,所代表的不仅仅是你的民族,还有你的信仰,当你的言行和举动不当的时候,你所引起的,不仅是别人对你这个民族的批评,更多的是对你信仰的不屑。

回族,你们们信仰伊斯兰教,而如今的伊斯兰教在全世界是饱受争议的。随着ISIS这样的极端恐怖分子打着宗教的幌子,大行恐怖主义活动的时候,世界上掀起了对伊斯兰的大讨论,是坏人利用了你们的宗教信仰,而不是你们的宗教信仰创造了坏人,但是你们应该知道,这个世界上并不是所有人都是明事理的,他们大部分人把对恐怖分子的恐惧和厌恶,发泄到了你们的宗教上,他们质疑你们的宗教,质疑你们这些信仰伊斯兰教的民族。

回族,我们中国也是有这样的人的,他们也因为对恐怖分子的恐惧和厌恶,对你们这些信仰伊斯兰教的民族,有着一定的偏见。

然后,这些对你们有偏见的人,把你们民族中一些败类做的坏事,全都放大到你们整个民族上。你们中有一个人犯罪了,他们就说所有的回族都是这样的坏人;你们中有一个人伤害了他人,他们就说你们民族是具有侵略性的民族。

回族,当看到这样的评价的时候,你们是什么感受呢?你们愤怒,你们想争辩,我亲眼看到在网上,有很多回族青年和诋毁回族的人讨论,最后发展为吵架,然后其他人看到了,说回族果然是暴躁、没有礼貌的。

总有一些无知的人带着有色眼镜看你们,无论你们做还是不做,无论你们争辩还是不争辩,他们总有办法去污蔑你们,去用你们民族中一些坏人来抹黑你们。他们忘了抗日期间有多少汉奸,他们忘了地沟油、毒奶粉这些动辄毒害千万人的东西,也都是他们民族的人造就的。

然而就因为这样,你们们就要仇恨这些人吗?就因为这样你们就要和这些人做无意义的争论和相互谩骂吗?

没必要,回族。在你们的信仰里,你们提倡友善与和平,你们连在背后议论他人的行为都被禁止,你们有何必又因为这些人而去生气呢?要知道,语言暴力和语言暴力只会激化出更大的暴力,对于解决问题没有一丝一毫的帮助。

回族,你们有更好的选择,那就是坚持自己的信仰,坚持自己对美和善的追求,你们回族的回,是外面一个口,里面一个口,象征的意思是内外一致,你们应该做内外一致的人,当你们的言行举止让别人挑不出毛病的时候,就没有人能够再通过你们的言行举止来诋毁你们的民族和你们的信仰。

回族,你更应该加强对下一代的教育,你们的宗教在下一代青年的身上被日益破坏,你们年轻一代顶着回族的称号,却干着和回族教义完全不符的事情,他们的言行,才是对你们民族传承和发展的最大威胁,也正是他们的种种言行,让诋毁者有了可以诋毁你们的凭据。

当然,所谓的诋毁者,不过是诸多人口中的一小部分,他们影响不了未来,也危害不了你们,你们要做的,不是仇恨他们,而是更好的展现自己民族美好的一方面。不要以误会对误会,不要以谩骂对谩骂,更不要以仇恨回应仇恨。

回族,请尊敬你们的民族和宗教,因为民族是你们的,信仰也是你们自己的。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