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红新月会计划援助1000万穆斯林安度斋月


2020年4月15日,土耳其红新月会负责人KeremKınık在视频直播中展示援助箱的物品。(DHA照片)

近日,土耳其红新月会宣布,值此新冠肺炎肆虐之际,该组织将在莱麦丹斋月期间向全球1000万穆斯林提供援助,帮助他们安心度过这个充满挑战的斋月。

土耳其红新月会主管克里木•基尼克(Kerem Kınık)通过网路电话向记者解释了红新月会的具体援助计划。他说:“今年,我们计划将绝大多数援助物资与资金用在土耳其国内。由于新冠肺炎的影响,很多土耳其人日常生活变得异常拮据,我们有必要、有义务首先帮助自己身边的人。然而,我们依旧会留出特定的物资与资金,坚持向那些战乱地区以及极度贫困国家和地区的穆斯林提供援助。”

基尼克指出,今年,土耳其红新月会将向全球16个国家约50万贫困穆斯林人口提供援助,这些国家包括波黑、保加利亚、叙利亚、巴勒斯坦、伊拉克、苏丹、索马里、孟加拉、阿富汗等,此外,罗兴亚难民也是红新月会的固定援助目标。

基尼克还说,今年,由于新冠肺炎的蔓延,红新月会将进一加大步援助力度,但援助对象将进行精简。

基尼克说:“去年,红新月会在莱麦丹斋月期间向全球38个国家400多个地区送去食物、物资援助。我们今年的援助预算约为3020万美元,我们计划为土耳其国内61万个贫困家庭送去食品等物资,受益人数预计为250万。我们还计划为其他贫困家庭提供电子购物劵,通过手机短信发送至家主手机,以便他们去超市购物时使用。”

除食品等物资外,红新月会今年也将提供口罩、消毒液等物资。此外,该组织还准备了300万份食物包,帮助居家隔离者安心封斋、开斋。

红新月会也为土耳其约4000名奋斗在抗疫前线的医务工作者提供开斋美食。不仅如此,该组织也会为疫情严重地区55万户家庭提供消毒液、洗手液等紧缺物资,同时为21.5万户家庭提供400元的现金援助。

据统计,此次援助总受益人口将达到1000万。

-------------

编辑:叶哈雅

出处:DailySabah

原文:Turkish Red Crescent to provide aid to 10 million in Ramadan

连结: https://www.dailysabah.com/turkey/turkish-red-crescent-to-provide-aid-to-10-million-in-ramadan/news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