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伊斯兰文化事业贡献一生的蒋敬博士

蒋敬教授今天凌晨新西兰时间三点余覆命归真!我们都是属于安拉的,我们最终的归宿是安拉那里。愿安拉喜悦他,提升先生在乐园里的品级,阿悯。

教授祖籍安徽省颍上县。 经名:阿里,原河北大学教授。移居新西兰,1939年出生于上海,北京外国语学院英语系毕业。1981年赴日本东京参加世界穆斯林大会,1983年至1992年旅居美国九年,获得教育学博士学位,曾受聘几所大学讲学,期间于1987年赴麦加朝觐,1989年创建“世界华人回教会”,并任秘书长。

1992年回国,蒋敬在河北大学教育系任教育理论教授,曾撰写并发表了大量有关穆斯林见闻的文章。译着有《信仰的哲学》、《伊斯兰学》、《穆斯林妇女丛谈》、《认主学及其在思想和生活中的涵义》、《穆斯林团结的历史光辉》、《古兰经导读》、《斋月丛谈》《先知穆圣生平事迹及现实意义》等几十部。

其中还有著名优秀论文 《云南回回走访录》、《父母应怎样培养穆斯林后代》、《美国的宗教趋势与伊斯兰研究》以其虔诚思想、独到的视角、流畅的文笔深受读者喜爱。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