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证明伊斯兰和平精神

  美国掀起的世界反恐恶浪,席卷全球,为了破坏穆斯林的信仰和团结,敌人不遗余力地编造谎言,对伊斯兰进行恶毒的妖魔化宣传,例如伊斯兰是恐怖主义宗教,是穆斯林好战的根源。

  当代的少数人,不知对真主恩赐的智慧和技能感恩,不在善行上努力,而把各种现代的知识和技术用于自私自利的罪恶目的,例如利用现代化资讯技术造谣生事,歪曲历史,诽谤善良的人群。 事实胜于雄辩,任何造谣和谎言,只能暂时欺骗人,不会永远;只能欺骗一部分人,不会全体。 和平是伊斯兰的基本精神,有经典为证,有历史为证,有全世界穆斯林的表现为证。 明眼人都有良知,寻求真理,独立思考,面对事实,铁证如山,任何敌人的阴谋和欺骗,不攻自破。

  (一) 伊斯兰的深层涵义就是和平

  阿拉伯文的伊斯兰,词根是“和平”,由此派生出许多新词语,例如伊斯兰、色俩目、穆斯林、沙哈兰(平安)。 伊斯兰是这个坚持顺从真主、努力创造和平社会的宗教名称,时刻提醒信士们,崇拜独一无二的造物主,为人间实现永久和平奋斗。 全世界的穆斯林,统一的祝词是“祈主赐你安宁”,彼此表达对和平的渴望和奋斗的目标。

  (二) 必要时不排除使用武力

  武力是人类社会交流和斗争的一种方式,为了和平的目的在万不得已时武力只用于自卫和正义事业。 世界上向来都有好人和坏人,在私欲纵容下,坏人常用武力欺压善良的平民,破坏和平,制造战争。 伊斯兰许可使用武力,必须在捍卫和平、抵御侵略和对抗邪恶的条件下,有限度地发挥武力的功能制止恶人作乱,真主不许可信士在反抗压迫时有过份行为。

  (三) 批駮用刀剑传播伊斯兰

  从古代欧洲十字军向穆斯林世界发动侵略战争时,他们就制造了一个吓人听闻的宣传:“穆罕默德用宝剑传播伊斯兰”,这个谣言一直被伊斯兰的敌人所喜好,至今还有人津津乐道。 西方的著名历史学家奥理瑞(De Lasy O`leary)以他的巨著《阿拉伯思想史》闻名遐迩,他说:“历史清楚地告诉我们,传说中穆斯林疯狂的横扫世界,持着利剑强迫被征服者接受伊斯兰,是历史学家履犯的一个非常荒谬绝伦的无稽之谈。”

  (四) 穆斯林和平治理西班牙八百年

  从公元八世纪到十五世纪,今天的西班牙是穆斯林的领土,先后建立过几个文化高度发达的伊斯兰王国。 在穆斯林统治下的八百年间,西班牙是一个和平和繁荣的多种族国家,各种宗教都很兴旺,享有信仰自由。 十五世纪从欧洲侵入的基督教势力,以野蛮的武力征服了那里和平的居民,开始实行宗教压迫政策,禁止天主教以外的信仰存在,并以死刑威逼。 天主教在西班牙的宗教迫害政策一直延续到二十世纪中期。

  (五) 阿拉伯世界的科普特基督徒

  阿拉伯世界历来是阿拉伯人统治的地区,有一千四百年伊斯兰连续不断的历史,其中只曾经有过短暂的欧洲人占领时期。 在阿拉伯地区生活的基督教徒,都是最古老的教会,比伊斯兰的历史更为悠久,许多国家保存着千年古老教堂。 他们同穆斯林和平地生活在一起,受到穆斯林政府的历来保护,例如以埃及为原始故乡的科普特基督徒,他们是信仰基督教的阿拉伯人,现有一千四百万人口,分布在中东各国。 假如伊斯兰是恐怖主义宗教,喜欢用刀剑传播信仰,可能这些基督徒早就灭亡,不可能生存到今天。

  (六) 穆斯林在印度掌权一千年

  一千多年前,穆斯林进入印度,并且建立过许多政权,但是穆斯林坚持信仰自由的政策,对当地印度教信仰和传统给予保护,众多的民族共享和平与宽容。 迄今,印度是印度教占绝对优势的国家,十二亿人口中80%是印度教徒。 假如当年的穆斯林统治者实行残暴的屠杀政策,今天不会有这么多的印度教徒生活在印度。

  (七) 太平洋地区的穆斯林岛屿

  远离阿拉伯世界的太平洋地区,数以千计的岛屿都有穆斯林居民,古代阿拉伯海商以和平与公平的贸易方式向那里的岛民传播伊斯兰,历史没有任何宗教战争的记录。 今天的太平洋穆斯林分布在许多国家,如印度尼西亚、马来亚、文莱、菲律宾、泰国、越南、缅甸,构成一个东南亚穆斯林文化区。

  (八) 非洲东海岸穆斯林

  非洲东海岸,从索马里直到莫桑比克漫长的海岸线,是古代阿拉伯航海商业道路,穆斯林在沿海地区以真诚和忠实的信仰精神从事商业活动,感化当地民心。 非洲东边海岸地区以及印度洋海外岛屿,出现了许多穆斯林社区,那里的非洲民族归信伊斯兰,历史没有记载关于宗教战争的一刀一卒。

  (九) 卡莱尔的见证

  英国十九世纪著名历史学家卡莱尔(Thomas Carlyle),在他的著作《英雄与英雄赞歌》中批判欧洲传统辱骂伊斯兰的诽谤。 他说:“用刀剑传播信仰吗? 刀剑有什么用处? 每一种新思想的出现,都是少数人坚持,因为开始于一个人。 那个思想从一个人的头脑中传播出去,面对许多人。 那个人如果胆敢用刀剑去传播他的思想,他必然遭到众人反抗。 尽管刀剑有时也是必要的,但不是决定性的。 思想的传播,必须让它自己走出去。 世界上的事物,大体如此。”

  (十) 宗教是强迫不得的

  穆斯林有可能用刀剑传播信仰吗? 假如他们有很强大的武器,那么,也不可能用屠杀的办法勒令所有的人都服从,强迫民众改变他们的宗教。 事实不可能,穆斯林的经典也不允许,真主在《古兰经》有明确的告诫:“宗教绝无强迫,正邪确已分明。”(2:256)

  (十一) 智慧之剑胜过任何武器

  穆斯林用刀剑在战场上征服和屠杀传播伊斯兰,这绝非事实,纯属毫无根据的谎言。 但是,穆斯林以智慧的语言和行为,劝导非穆斯林归信伊斯兰,这是历史法则的必然趋势,也是真主教诲穆斯林的优秀美德。 《古兰经》说:“你应凭智慧和善言而劝人遵循主道,你应当以最优美的态度与人辩论。”(16:125)

  (十二) 伊斯兰是适应现代的宗教

  在十九世纪,世界各国的学者和政治家们都肯定地预测,二十世纪的科学进步和技术发展,将埋葬世界上的所有宗教。 未来生活在二十世纪的人将回忆人类曾经有过宗教信仰的历史,因为到那时,宗教将进入博物馆,教堂和寺院都将变成历史纪念物。 根据美国《读者文摘与年鉴》对世界各国宗教信仰发展状况的统计,伊斯兰是二十世纪发展最迅速的宗教。 伊斯兰从1934年到1984年五十年间,信徒人口增加了235%,非其他宗教所能望其项背,例如在同一时期基督教只增长了47%。 在那个五十年间,所有穆斯林国家都处于西方殖民主义奴役之下,他们多数在争取祖国解放和独立运动,没有发现有任何穆斯林用武力传播伊斯兰的战争宣教组织。

  (十三) 伊斯兰是当代发展最迅速的宗教

  在最近的三十年,尤其在新世纪开始时2001年发生了“9-11事件”之后,伊斯兰为更多的西方人所了解,归信伊斯兰成为欧美人的时尚,美国和欧洲都有几十万人成为新穆斯林。 当代除了美国用“恐怖主义”丑化伊斯兰之外,还没有发现穆斯林武装反击,发动宗教战争,强迫西方人信仰伊斯兰。

  (十四) 伊斯兰是精神原子弹

  当代世界著名学者约瑟夫'皮尔桑博士(Dr Joseph Adam Pearson)说:“西方人在担忧,害怕核武器技术落于阿拉伯穆斯林之手,但是他们没有意识到,穆斯林早就拥有一颗精神原子弹 ---- 伊斯兰。 穆斯林的伊斯兰原子弹,是从先知穆罕默德出世那天开始的。”

  (阿里译自Was Islam Spread by the Swaord?;http://www.kavkaz.org.uk/eng/content/2006/12/02/6659.shtml ,伊光编译)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