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兰合作组织谴责以色列触犯“战争罪”

【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5月10日报导】

独立常设人权委员会在周日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根据国际人道主义法,以色列最近的非法措施构成了“战争罪”,那些在东耶路撒冷实施“无情侵犯”的人必须受到起诉。

作为伊斯兰合作组织(OIC)的一部分,该委员会谴责以色列对抗议的巴勒斯坦人非法和野蛮地使用武力,说它“对这种野蛮行为感到震惊”。

该委员会还指出,在神圣的斋月期间袭击穆斯林是对其宗教自由权利的严重侵犯。

声明说:“用水炮、眩晕手榴弹和橡皮子弹攻击手无寸铁的无辜朝拜者,这简直是不人道的。”

关于以色列员警将巴勒斯坦人非法强行驱逐出他们的家园,委员会“强烈谴责”以色列占领军的扩张主义政策,并敦促该国“立即停止这些强行驱逐”。

声明说:“东耶路撒冷是巴勒斯坦被占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占领国不能以任何胁迫性措施没收其任何部分。”

声明还说,委员会呼吁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四方--欧洲联盟、俄罗斯、联合国和美国--以及国际社会“迫使以色列停止这些不人道的暴行”。

该委员会强调,必须采取具体行动,根据联合国有关决议全面和公正地解决争端,并指出,巴勒斯坦人需要自由进入圣地,包括阿克萨清真寺。

声明还指出,承认巴勒斯坦人建立“独立、可行和持续的国家”的自决权以及归还他们的家园和财产是解决方案的核心组成部分。

最近几天,耶路撒冷的巴勒斯坦人在以色列员警的攻击下,为声援谢赫·贾拉(Sheikh Jarrah)社区的居民而进行抗议。

这场危机源于东耶路撒冷以色列中央法院的一项裁决,该法院在今年年初批准了将7个巴勒斯坦家庭赶出他们在该社区的家园,以支持以色列定居者的决定。

以色列员警周五晚间试图用眩晕手榴弹和催泪瓦斯驱散阿克萨清真寺院内的礼拜者。数百名巴勒斯坦人在袭击中受伤,这些袭击受到了全世界的谴责。

阿克萨清真寺是世界上穆斯林的第三大圣地。犹太人称该地区为圣殿山,声称它是古代两个犹太神庙的所在地。

以色列在1967年的阿以战争中占领了阿克萨所在的东耶路撒冷。它于1980年吞并了整个城市,此举从未得到国际社会的承认。

【来源:以色列与中东研究网】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