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尔达威:抵制以色列和美国产品的教法判令

        一切赞颂全归真主,祈愿真主祝福他的使者、后裔和他的伙伴,以及遵循他的正道者。

       依据《古兰》、圣训和伊斯兰民族的公议,可以确定:为驱逐伊斯兰的敌人,解放敌人所侵占的伊斯兰领土而斗争,首先是被占领土民众神圣而强制的义务,如果他们无力抵抗,那他们周边穆斯林民众就当承担这项义务,直至全体穆斯林大众。

       而这块被侵占的伊斯兰领土正是穆斯林的第一次朝向之地;是穆圣夜行和登宵之所;是阿克苏清真寺——这个真主在其四周降下吉庆之——的所在地。而侵占这块伊斯兰圣地的敌人正是对穆斯林信士最为仇恨之徒。就在世界第一强国——美国——支持犹太人的同时,全球的犹太人也在全球范围内支持美国。

       今天,伊斯兰的敌人,他们侵占我们的神圣领土,让巴勒斯坦人流离失所、无家可归;他们滥杀无辜、嗜血成性,亵渎神圣,摧毁房屋、焚毁农田、四处作恶,同他们的斗争是真主强制的主命;是伊斯兰东方和西方都必须承担的首要义务。因此,穆斯林当保护他们中的弱小者;互助互保,成为一个统一的民族。同一的信仰、教法和同一的朝向,以及身同的感受将这个民族凝聚在一起。正如真主说:“你们的这个民族,确是一个统一的民族。”(众先知章:92)“信士们皆为教胞。”(寝室章:10)

       圣训中也说:“穆斯林是穆斯林的兄弟,他既不会迫害他的兄弟,也不让他的兄弟遭受迫害,更不会遗弃他的兄弟。”(据穆斯林传述。)

       今天,在看到我们的兄弟姐妹们在古都斯,在巴勒斯土地上浴血奋战,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牺牲宝贵的生命之时,我们——全球的穆斯林——也应当尽全力来援助他们。真主说:“如果他们为宗教事而向你们求援,那末,你们应当援助他们。”(战利品章:72)“你们当为正义和敬畏而互助,”(筵席章:2)

       援助巴勒斯坦兄弟的方式之一就是:全面抵制敌人的商品,因为我们为此而花费的每一分钱,最后都转换为射向我们巴勒斯坦兄弟姐妹胸膛的子弹。

       因此,我们不应当购买以色列和美国的商品,助纣为虐地支持他们的侵略和犯罪行径。购买他们的商品无疑是在养虎为患。我们当尽量去消弱他们的实力,正如我们当尽全力去增强我们在圣地的民众的实力。假若我们无力去增强我们兄弟的实力,那我们至少不要去增强我们敌人的实力;假若抵制他们的商品可以消弱他们的实力,那抵制便是责无旁贷的义务。

       美国商品就象以色列的商品一样,也应当给予抵制,不去购买和传播这些商品。因为今天的美国就是以色列的翻版:假若没有美国对以色列的无条件的支持;没有对它对犹太复国主义侵略实体彻头彻尾的偏袒,以色列不会在中东地区肆意妄为,但是以色列拿着美国的金钱、武器和美国在联合国的否决权横行霸道、为所欲为。

       从上世纪以来,美国就支持以色列,从没有看到这一立场的后果,也没有看到伊斯兰世界抗议美国刻意偏袒以色列的立场所带来的任何后果。

       现在,是我们伊斯兰民族对美国说“不”的时候了;是我们对美国公司、美国商品说“不”的时候了。这些商品充斥于我们的市场,以至于我们吃的、喝的、穿的和乘用的都是美国的产品。

       阿里大贤曾经说:“三类人是你的敌人:你的敌人、你的朋友的敌人、敌人的朋友。”

       今天的美国是我们的敌人的朋友,它和以色列亲密无间,一体两面!

       今天,伊斯兰民族的人口已经达到十三亿,分布在全球各地,穆斯林可以通过抵制美国商品打击美国和美国公司。这是真主所规定的,也是穆斯林必定的宗教义务。

       因此,在有其他国家的替代商品时,所有购买美国和以色列的产品的穆斯林,他们的所作所为是非法的,犯下了明显的罪恶,在真主的御前是有罪的,在人们面前是蒙羞的。

       对于生活在以色列和美国境内的穆斯林,他们可以迫于无奈而购买商品,因为真主只根据每个人的能力来加以责成,在迫不得已的情况下,有其特有的教法判律,但是有一定限度,为此,真主说:“你们当量力地敬畏真主,”(相欺章:16)

       先知穆圣也说:“当我命令你们一件事时,你们当尽力而为。”(布哈里和穆斯林共同传述)

       因此,在美国境内的穆斯林应当与那些相对而言,不是那么敌视伊斯兰,不是那么极端支持犹太复国主义的公司打交道,并根据自己的能力来抵制那些一味偏袒犹太复国主义的公司。

       正如全球各地的阿拉伯和穆斯林,不管他们在什么地方,他们都应当抵制所有偏袒和支援犹太复国主义和以色列的公司。

       无论在古代和现代,抵制敌人的商品都是战争中有效的武器,在蒙昧年代,处于麦加时期的多神教徒,他们在反对穆圣和圣门弟子时,也采用抵制穆斯林商品的手段,并给穆斯林造成了严重的伤害,以至于穆斯林靠吃树皮来维生。

       在现代,我们可以看到有很多民族,他们在摆脱殖民主义统治的斗争中,也采用了抵制敌人商品的武器。也许最著名的抵制者就是印度的甘地,他在印度人民中呼吁抵制英国的商品。抵制运动在印度解放运动中产生了深刻的影响。

       抵制敌人的商品是人民大众手中唯一不受政府当局控制的武器:政府当局不能强制人民购买某一国家的商品。因此,我们可以运用这个武器,抵抗我们宗教的和民族的敌人,让他们知道我们并非麻木不仁;伊斯兰民族并非死水一潭,并且凭籍真主的意欲,这个民族还将生生不息。

       除了经济层面的含义之外,抵制敌人的商品还有另外一层深意,即:再次教育伊斯兰民族,让他们摆脱他人的奴役。这些奴役者,他们让穆斯林在不知不觉中接受了对自身无益,甚至很多是对他们有害的东西;抵制敌人的商品还是宣示伊斯兰兄弟情谊和民族团结的手段,表明了我们绝不会背叛我们的穆斯林兄弟。而他们每一天都在为战胜敌人,付出牺牲,付出他们的一己之力;抵制敌人的商品同时也是另外一种方式的抵抗,它与巴勒斯坦兄弟在正面战场的抵抗遥相呼应。

       既然每一个犹太人都认为自己就是一名可以倾其全力支援以色列的士兵,那么,全球的每个穆斯林也是解放阿克苏清真寺的战士,可以用自己的生命和钱财来援助巴勒斯坦人民。真主说:“不通道的人互为监护人。如果你们不遵守这个命令,那末,地方上将要发生迫害和大乱。”(战利品章:73)(即穆斯林如果不遵守穆斯林间互为监护人的命令,那地方上将发生迫害和大乱。——译者注。)

       如果说穆斯林消费者因为购买和消费了犹太和美国商品就已经构成了从事非法行径和犯罪的话,那穆斯林商人为赢利而购买犹太和美国的商品,或者成为犹太和美国公司的代理则不啻是犯下更大的罪恶,从事了更严重的非法行径。这些人不管怎样改换商品名称,但是他们内心深处还是知道,这些商品就是以色列的商品。

       伊斯兰民族,他们散布在全球各个角落,期盼着他们的生存权得到承认,圣地得到维护,他们知道自己的权利和义务,知道谁是他们的朋友,谁是他们的敌人。他们不会因为懦弱和悲观而投降,也不会接受犹太复国主义者强加于他们的不公正的和平。真主说:“你们不要气馁,不要求和,你们是占优势的,真主是与你们同在的,他绝不使你们的善功无效。”(穆罕默德章:35)

       我在此呼吁全球所有有信仰的基督教徒、所有信奉道德价值的人、所有爱好自由和维护人类尊严的人:请站到我们一边,支持真理战胜虚妄,正义战胜迫害;援助那些弱势的群体,他们为维护自身的尊严和自己的圣地而在每天遭到屠戮,为正道献身、流血。

       我还呼吁阿拉伯国家的工人和全球的穆斯林:请援助巴勒斯坦人和支持巴勒斯坦问题,使之得到公正解决;请为他们奔走呼号,抗议暴虐者肆意妄为的行径。

       最后,我呼吁统治当局和有识之士,以及世界各地的善良人士:组建抵制以色列和美国商品的委员会,筹备这些商品的代用品,清除抵制活动给民众带来的消极影响,继续在人民大众中普及抵制运动的理念,直至真理得到彰显,虚妄消逝。“虚妄确是易灭的。”(夜行章:81)

       “你说:“你们工作吧!真主及其使者和信士们都要看见你们的工作;你们将被送到全知幽明者那里去,而他要将你们的工作告诉你们。”(忏悔章:105)

 

       译自格尔达威《当代教法判令》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