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文成:怎样迎接莱麦丹月?

感赞安拉乎济世救人,以正教之光打造人心,他要求仆民定时拜主,并以其造化智慧使崇拜形式多姿多彩。赞美主无限慷慨仁慈!我作证惟有安拉乎是应受崇拜的主,独一无二的主,主的命令不可阻挡,主的旨意不可更改;我作证先知穆罕默德是主的仆人和使者,是最高贵的造物精华。祈主永赐福安于他和圣裔、全体圣伴及其从善如流的后继者们!

各位信士:

我先劝告自己和你们要敬畏并顺从主,竞相以善行博取主的宽恕和天堂,感谢主赐予的丰厚恩典,远离各种罪过以免招致主的谴怒和惩罚。

安拉乎的仆民啊!

至尊主说:“信士们啊!斋戒已成为你们的定制,犹如它曾为前人的定制一样,以便你们敬畏。斋戒的日子屈指可数。”(2183184

先知(主福安之)曾以莱麦丹月向圣伴们报喜:“吉祥的莱麦丹月已经来临,安拉乎规定你们在此月斋戒。斋月期间天堂之门大开,火狱之门紧闭,恶魔们都被戴上镣铐禁闭起来。此月有一夜胜似千月,凡与此月无缘之人,必与幸福无缘。”(艾卜胡莱赖传述《艾哈迈德圣训录》9014、《奈萨依圣训录》2106

又说:“至尊主说:人做的每件事都是为了自己,只有斋戒是为了我,我要奖励斋戒的人。”(艾卜胡莱赖传述《布哈里圣训录》1904、《穆斯林圣训录》1151

啊!莱麦丹月快到了!这是造物主选定优于其它月份的善月,在时间长廊里没有比此月更尊贵的月份。至尊主规定在此月斋戒,为伊斯兰五大要素之一。斋月夜间站立拜主是大副功之一,这是《古兰经》诵读之月,是主慈悯、饶恕和赦免火刑之月。值此佳月,应答多少祈祷!增加多少善行!减免多少罪行!提升多少品级!

作为信士,你们要恭迎莱麦丹月。注意斋戒时勿犯错,但愿你们成功;坚持聚礼和众礼,希望你们能够保持;管好身体各器官免犯罪过,但愿你们接受忠言,至尊主说:“信士岂能与坏人一样?他们是不一样的。”(3218

各位教胞:

在斋月及其它时日里,接近主的最主要方式之一,是履行主命功修和各项副功,弃绝违法犯罪之事,至尊主在神圣圣训中说:“我的仆人用比我给他规定的主命功课更令我喜欢的善功接近我。”(《布哈里圣训录》6502

至尊主规定人们在莱麦丹月斋戒,他在天经中说:“所以,每逢此月你们都须斋戒。”(2185

先知(主福安之)在圣训中说:“你们见月封斋,见月开斋。”(《布哈里圣训录》1909、《穆斯林圣训录》1081

因此,凡年龄成熟、智力健全、生活定居、能够斋戒的穆斯林,必须在莱麦丹月斋戒,以示对主崇拜和顺从,并希望主的回赐和惧怕主的惩罚。

先知(主福安之)要求远离犯罪和纵欲场所,是给斋戒者定的规则:“不戒谎言和恶行的人,安拉乎不需要他戒吃戒喝。”(《布哈里圣训录》1903)此话一语中的!

愿主慈悯大家!你们要充分把握好这个大好的机会,坚持在斋月的每个白天和夜晚多做善功。凡是主让活到斋月并使其为善的人,必是获得主的大恩之人,他应以此尽情欢乐,至尊主说:“你说:‘这是由于安拉乎的恩典和慈悯,让他们因此而欢乐吧!这远胜于他们所积攒的东西。’”(1058

而那奉命礼拜却懒惰、奉命天课却吝啬、奉命斋戒却吃喝、奉命朝觐却怠慢的人,确是薄福的可怜虫!假如他真的意识到造化和完美了他的主,必然会顺主而不顺自己的私欲。

愿主慈悯每一位反躬自省、并在死亡来临前准备以善行掩埋自己的人。凡在莱麦丹月获得主慈悯的人,必是真主幸福之人;凡在莱麦丹月未获主慈悯的人,必是真的无福之人。

莱杰卜月执迷不悟             谢尔邦月不思悔改

莱麦丹月再赐善机             劝君及时悔过自新

多诵古兰经勤赞主             收获吉祥月之洪福

愿主使我和你们成为斋月里白天封斋、夜间礼拜、余生博取主的喜悦之人。

我讲这些,祈望主饶恕我和你们以及所有穆斯林的过错,大家向主祈祷吧!主是至恕至慈的。

第二部分

感赞安拉乎创造多福季节,使其仆民借机竞相行善,忏悔罪过。我作证惟有安拉乎是应受崇拜的主,神性与主性、尊名与属性独一无二的主;我作证先知穆罕默德是主的仆人和使者,是行善最积极的人,祈主永赐无量赐福安于他和圣裔,以及竭尽一生用来顺从主的圣伴们!

安拉乎的仆民啊!

至尊主说:“信士们啊!你们要虔诚地敬畏安拉乎,只应顺主而死。”(3102

你们知道:我们的先贤们(主慈悯之)不只在莱麦丹月,而是在所有的日子里都勤虔拜主从不松懈,他们在每一年的前六个月祈求主使其活到斋月,在后六个月祈求主接受他们的善功,他们的祷词之一是:“主啊!求您使我平安活到莱麦丹月!求您接纳我的善功!”

哲人鲁格曼告诫儿子说:“儿啊!如果胃被填满了,思想会睡觉、智慧会变哑、肢体会懒于拜主。”

有人曾劝艾哈奈夫·本·盖斯:“老先生!您这么大年纪了,斋戒会使你身体虚弱不堪。”他回答说:“我在为长途旅行(死亡)做准备,现在为主忍受一点饥饿,总比将来忍受惩罚要轻松的多。”

各位教胞:

有幸在莱麦丹月斋戒,是安拉乎赐予我们的一大恩典。有人问先知(主福安之):“主的使者啊!哪一种人最好?”先知说:“长寿且做好事的人。”又问:“哪一种人最坏?”先知说:“长寿且做坏事的人。”(《艾哈迈德圣训录》20440、《提尔米济圣训录》2334

这段圣训的意义在于:人生贵在顺主行善。作为信士,只要多活一天,就应多积累一天的善功。

莱麦丹月已光临           净心除恶好时节

言行一致履功修           预备归途攒旅费

播种而不浇灌者           收获时追悔莫及

打开你们的金库,去扶贫救灾吧!别忘了怜恤骨肉和亲戚们!

现在让我们遵照主的命令祝福先知穆罕默德,至尊主的话语至实:“安拉乎和他的天使们在祝福先知,信士们啊!你们应当为他祈福,应当向他祝安。”(3356

先知(主福安之)也说:“谁祝福我一次,安拉乎必祝福他十次。”(《穆斯林圣训录》408

主啊!求您永赐福安于先知穆罕默德和纯洁善良的圣裔、高贵有福的圣伴及其追随者们。主啊!求您喜悦四大正统哈里发和正道领袖们。

主啊!求您使我们活到莱麦丹月,佑助我们诚心斋戒礼拜为求主的回赐,不要使我们成为斋戒只是饥饿、礼拜只是疲劳之人,给我们机会说善言做善事,拯救我们免遭火狱及其桎梏之灾。

主啊!求您接受我们的斋功和拜功,接受我们的鞠躬和叩头,求您佑助我们永远赞颂您、感谢您、虔诚地崇拜您;主啊!求您以《古兰经》温暖我们的心、光照我们的视听、消除我们的悲伤和忧虑;主啊!求您使我们视真理为真理而紧随真理,使我们视谬误为谬误而远离谬误。

主啊!求您壮大伊斯兰和穆斯林,羞辱举伴行为和举伴主的人们,援助您的正教、天经、圣行和信民们。万世之主啊!求您饶恕所有的男女信士和穆斯林,宽恕他们中的活人和亡人,您是至听至近、有求必应的主。

主啊!求您改善我们的领导者们,使他们从事您喜欢的事业,迫使他们敬主从善,求您使我们的家园和所有穆斯林国家国泰民安;我们的主啊!求您赐予我们今世幸福和后世幸福,使我们免遭火狱之灾。

安拉乎的仆民啊!

 “安拉乎命令公正、行善、周济亲人,禁止丑事、作恶、迫害他人。他告诫你们,以便你们觉悟。” 1690

你们要赞念伟大的主,主会赐福你们;要感谢主的恩典,主会加倍回赐你们,主说:“你要礼拜,礼拜确实能抑制丑事和犯罪,赞念安拉乎是最重要的大事,安拉乎知晓你们的一切作为。”(2945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