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穆斯林妇女要着伊斯兰服饰?这是对女性的歧视吗?

        伊斯兰在命令穆斯林妇女穿伊斯兰装饰[1]之前,首先是对男子的规范。《光明章》中说:“你对信士们说,叫他们降低视线,遮蔽下身,这对于他们是更纯洁的。”(24:30)

        伊斯兰命令妇女穿伊斯兰装饰不是对妇女的歧视,而是出于对妇女的保护,当然伊斯兰也借此保护了男子。

        道理很简单,假设两个漂亮程度不分上下的女性走在大街上,其中一位穿伊斯兰装饰,而另一个则穿着迷你裙。这时候如果有个伺机寻找目标的流氓恶棍,哪一个将更易遭到骚扰?是穿着伊斯兰服饰的女子?还是穿着迷你裙的那位?很显然,迷你裙之类的超短衣服更容易激发异性蠢蠢欲动的欲望,引发调戏和骚扰。

        我们可能有所了解,强奸案告破后很多男子都追悔莫及恨不当初。他们没有蓄谋已久的作案动机,只是受到女性光鲜肢体的诱惑,没有控制好欲望的闸门罢了。也许我们看不起这些人,但假如他是你的亲人,你会只抱怨他没出息,而对穿着过于暴露的女性没有怨言吗?

        在穆斯林社会中,男性降低视线,女子穿上伊斯兰的服饰,所以社会罕有性暴力犯罪,这一措施很好地保护了妇女。

        伊斯兰的服饰除了保护妇女减少外界的骚扰之外,还保护了整个家庭。你是否想过,假如女性都穿戴了伊斯兰的服饰,无论遮面与否,都阻碍了你的丈夫对别的女性是审美倾向。你漂亮时候,觉得你是天下最美的女人;你容颜不再娇艳时,减少了与其他女性的对比。这样你的婚姻的安全性是不是大大提高了?

        《圣经》中对女子的着装几乎有着和《古兰经》一样要求,《圣经》中说:“女人若不蒙着头,就该剪了头发;女人若以剪头发为羞愧,就该蒙着头。”(新约·哥林多前书,11:6)当然,今天我们只能在天主教的修道院中看到带头巾的修女,而一般的基督徒都自我解放了。所以才导致了今天西方社会中的性混乱和妇女性暴力中的伤害。

        作为女性,你万不可认为伊斯兰在限制你。穿伊斯兰的服饰会限制你什么?若你是学生,你想一想学习知识和袒胸露背有什么关系?和迷你裙、光面装、热裤有什么关系?若你已经工作,你说工作和透视装、无上装有什么关系?我们少穿一件衣服,就能增添智慧?

        也许你生活在一个非伊斯兰的国度,你还没有勇气穿戴伊斯兰的服饰,但你应该明白安拉的一切命令都是对我们有利的,我们今天做不到,祈求安拉让我们明天能够做到。


参考文献

1、扎克礼·阿布独客礼目·纳卡/着  哈默德·穆萨/译《二十个有关伊斯兰之最常见的问题》 (中国伊斯兰线上网)

2、穆罕默德.穆太拉万犁.什而拉畏/原着   程法勒 马兰 程小根等/编译《解惑——伊斯兰的萤屏》


注释

[1]当伊斯兰妇女出外时,她应由头到脚都掩盖起来,并且不得展露她的身段。根据一些学者说,只有双手和面部可以露出来,但另外一些学者说,面部亦应加以遮盖。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