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斋节:民族平等吗?

 

[ 按:本文转自搜狐网“绿旗飘飘”的博客。该文引起博友们的关注与关心,并被“社会人文广场”加为精华贴。现予转载。]

 

  一年一度的开斋节快到了。 

 

  曾经,我在一个比较大的国内网站的留言板上渴望:在开斋节,享受一次民族平等,那该多好。

  但是,帖子很快“失踪”了,虽然我没有任何非礼之词,更没有任何犯上作乱的行为。

  那时,我的背心有些凉……

  

  

  公历(其实是基督教历)2009年9月21日、伊斯兰历1430年10月1日,是全世界穆斯林的开斋节,也是中国两千多万穆斯林的开斋节。

  如果可以比较的话,开斋节的隆重程度不亚于春节,神圣程度更是春节所没有的。

  我曾经的渴盼是——

  在开斋节上,中国中央电视台一台,在开播新闻前,向全国的穆斯林公民们只说一句话:

  今天是穆斯林的开斋节,祝穆斯林同胞们节日愉快!

  仅此一句。这样的渴盼应该不算过分。

  

  同时,还有其它“少数民族”的一些节日,如藏历新年等。他们或许有同样的渴望。还有那些信仰宗教的汉族同胞的宗教节日,包括感恩节、圣诞节。

  可是,很难。

 

  

  因为,政府和经营媒体的领导们没有想过这样的事;虽然这也是温暖人心的一种投入,是构建和谐的内容,是民族团结的绣球,是民族平等的苹果;额外的收获也因之产生。人心,都是肉。

  还有,在一个以国家方式推行无神论的国家,在一个总体上没有宗教信仰的国家,宗教信仰总是很边缘,宗教信仰者总是统战与团结的对象,而缺少参与和共享的机遇。

  可叹:春节的热闹与开斋节的冷清,反差太大了,大得使人有了沉甸甸的疑问:

  民族,真的平等吗?

 

*************

顺便提三件事:

1、1972年,中国加入联合国时,正是埃及那样的穆斯林国家带头支援的;此前,在美国的安排下,台湾代表中国占据联合国的席位;

2、2008年四川发生地震时,穆斯林的阿拉伯国家捐款最多,共计7.3亿元人民币,其中政府方面7.1亿元,占国外捐款的90%以上!    

3、谁是真朋友,不是很明显吗? 微笑 

 

****************************************

我的个人主页

 其他日志导读——

2009-08-28 | 【实话实问】媒体应是谁的喉舌?  

 2009-08-23 | 【经济发展】原最高法副院长黄松有出事了!

 2009-08-18 | 【忠告】设立“中国廉政署”

 2009-08-13 | 【皇帝的孩子】民族自治地区的书记必须由汉族担任吗?

 2009-07-30 | 【交流】俄罗斯学校全面设置宗教课(转载)

 2009-07-19 | 【杂感】请教:小“规定”可以违抗大《宪法》?

 2009-04-03 | 【醒世录】腐败猛于地震

 2009-03-30 | 【实况】穆斯林礼拜百相图

 2009-03-12 | 通知:人道主义补习班

 2009-03-11 | 请破解这道算式:1÷5000 = ?

 2009-02-28 | 请教:无神论宣传的《宪法》依据何在?

 2009-01-30 | 大曝光:以色列恐怖组织及其罪行

 2009-01-27 | 英国犹太裔议员:以色列政府是纳粹杀人犯

 【神侃】草 民 语 录推荐精华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