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都是巧妙的安排

巧妙.jpg

一位学者在谈及悦纳真主的一切安排时说:

信士应当喜悦真主的一切安排,坚信真主的安排是最恰如其分的,最适合自己的。即使遭遇挫折,失败了,也要对真主有足够的信念,坚信挫折为的是让自己能更快的成长,失败为的是让自己收获更大的成功。

比如,吴候德战役,尽管穆斯林战败了,但战败的他们最终从失败中所收获的却是,意义更重大的成功!

因为,失败让穆斯林懂得了服从使者(愿主福安之)的重要性,他们引以为鉴,然后走得更稳,更远。 

假如战败的穆斯林对怨天尤人,互相指责,而不是汲取教诲,从中受益,那么,失败就是真正的失败了! 

清高伟大的真主说:{也许你们厌恶某件事,而那件事对你们是有益的;或许你们喜爱某件事,而那件事对于你们是有害的。真主知道,你们不知道。}(2:216)

因此,无论任何情况下,我们都要对真主有善意的猜测,坚信造化并养育我们的真主一定是比我们自己更了解我们自己,更关爱我们自己。

事实上,真主的安排,无论什么,必有哲理,必有深意,无疑,也是最适合当事人的。因为我们看不到未来,所以我们不该为眼前的假像所蒙蔽所欺骗。

清高伟大的真主说:{人是生来急躁的,我将要昭示你们我的迹象,所以你们不必催促我。}(21:37)

无疑,一切的一切都是真主的巧妙的安排,都在真主的掌控中,所以我们不要匆忙下定论。

因为,真主要考验一个人的耐力,一个人的敬畏,一个人的笃诚……,如果他能够通过考验,那么,真主必给他美好的结局。

 因此,任何情况下,我们都要感赞真主,诵念“艾勒哈姆杜令拉”,说“真主前定的必定发生,真主未前定的绝不会发生”,我们应当用喜悦的心情去面对一切,用信仰去感悟生活的点滴。

总之,我们要坚信,真主的一切安排都是恰如其分,无比巧妙的!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