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萨清真寺爆发激烈冲突 艾资哈尔谴责以色列挑衅行径

2014年2月27日星期四,艾资哈尔伊斯兰研究院召开会议,密切关注巴勒斯坦事态,并对以色列占领当局公然践踏巴被占领土——耶路撒冷(古都斯),践踏伊斯兰第三圣地——阿克萨清真寺的行径,深表遗憾,强烈谴责。

伊斯兰研究院发表声明,强烈谴责以色列对古都斯和阿克萨清真寺的所有践踏和侵犯行径,并明确宣布,艾资哈尔反对任何针对古都斯和阿克萨清真寺的不义行径。

艾资哈尔伊斯兰研究院明确要求犹太复国主义实体,立即停止对古都斯和阿克萨清真寺的侵犯行径,并视为这些挑衅和侵犯行为,是对全球穆斯林的冒犯,是不可接受的。

同时,艾大伊斯兰研究院还敦促全球各伊斯兰国家和组织,立即行动起来,采取必要措施,阻止以色列占领当局对古都斯和阿克萨清真寺的侵犯行径。

2014年2月26日星期三早上,一群以色列定居民在以色列占领军特种部队的严密保护下,强行从阿克萨清真寺的马格里布门闯入阿克萨清真寺。

据阿克萨清真寺基金与遗产机构新闻协调员,马哈茂德·艾布·阿塔在接受“萨法”通讯社的采访时称:该日清晨,大约15名犹太定居名便在阿克萨清真寺庭院周围四处游窜,并大肆鼓吹和宣传他们所谓的“犹太圣殿”。

以色列占领军则对阿克萨清真寺是所有入口严加戒备,阻止古都斯各学校和伊斯兰学术机构学员进入阿克萨清真寺。而这些由耶路撒冷(古都斯)人和巴被占领土组成的阿克萨清真寺坚守者们,一直以来都是早早地来到阿克萨清真寺内,坚守着这座伊斯兰的第三圣地。

当以色列定居者强行闯入阿克萨清真寺时,遭到当时正在清真寺内的礼拜信众和庭院内男女穆斯林学生的强烈反对。他们高呼“真主至大!”,试图阻止擅自闯入阿克萨清真寺的犹太定居民,但是在以色列占领军特种部队的保护,这些犹太定居名强行闯入到清真寺庭院内。

对此,艾布·阿塔强调指出:尽管阿克萨清真寺坚守者们,承担并肩负着捍卫阿克萨清真寺,反对以色列占领当局的任何侵犯行径,但是,他呼吁阿拉伯-伊斯兰民族务必采取果断立场,捍卫和保护阿克萨清真寺,阻止犹太人对阿克萨清真寺践踏和侵犯行径。

此前一天,以色列占领军特种部队便擅自强行闯入阿克萨清真寺的庭院内,并对当时在院内的礼拜者和穆斯林学生发射声音炸弹和燃烧弹,造成多名穆斯林遭受不同程度的擦伤和创伤。

而昨天,星期五主麻聚礼日,由于以色列占领军对阿克萨清真寺的严密封锁,和仅允许50岁以上穆斯林进入阿克萨清真寺内礼拜的规定,致使昨天,也就是28日在阿克萨清真寺内的主麻聚礼人数仅有千人,大批穆斯林青年被以色列占领军阻挡在阿克萨清真寺外,只能在阿克萨清真寺外的街道上完成主麻聚礼。

除此外,以色列占领当局还出动直升机,盘旋在阿克萨清真寺上空,严密监控阿克萨清真寺和耶路撒冷(古都斯)的局势发展。

主麻聚礼后,以色列占领军同穆斯林青年之间出现激烈冲突,以色列占领军抓捕数十名穆斯林青年,而一群以色列定居者也借机向穆斯林青年开枪,发射真子弹。位于阿克萨清真寺阿姆姆角的犹太定居民,则在以色列占领军警的保护下,肆意向当地穆斯林群众和车辆投掷石块。

(侯赛因编译自艾资哈尔线上和阿克萨线上网)

http://onazhar.com/page2home2.php?page1=5&page2=5219

 http://www.iaqsa.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