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举办国际学术研讨会 宣导践行古兰经价值观

日前,在印尼首都雅加达举办了主题为“转变学习方式,践行古兰经价值观”的国际学术研讨会。会上,与会各界人士对艾资哈尔毕业生全球联谊会,在传播真正的伊斯兰教和巩固伊斯兰中正方针所付出的努力,表示肯定和赞赏。

与会各界人士强调,艾大毕业生全球联谊会,起到了沟通艾资哈尔机构和全球各地的艾大学子的作用;肩负起重振艾资哈尔在世界各地传播伊斯兰中正方针的角色。

参加此次国际学术研讨会的各界人士还强调指出,艾资哈尔在捍卫伊斯兰“乌玛”的文化归属,维护伊斯兰“乌玛”的经典传承,捍卫伊斯兰价值,抵制和应对怀疑论和诋毁伊斯兰思潮中扮演着重要角色。

2014年2月15日星期六,雅加达“伊斯兰谢里夫正道”大学在艾大毕业生全球联谊会印尼分会的协助下,举办此次国际性的伊斯兰学术研讨会。艾大毕业生全球联谊会派出了穆罕默德·阿卜杜·法兑勒·顾斯长老和印尼毕业生分会主席,穆罕默德·西哈布博士参加了此次国际学术研讨会。

研讨会开幕式上,艾大毕业生联谊会副主席,阿卜杜·法兑勒·顾绥长老发发表了题为“介于拘泥字面解读和私意解读之间的古兰经注解”的主旨发言。马来西亚、新加坡、澳大利亚、沙特和伊朗等国也都派出学者参加研讨会。

研讨会上,艾大毕业生印尼分会中心主任,穆罕默德·西哈布博士发言阐述了在多元文化背景下的伊斯兰社会,践行古兰经价值观的重要性和意义,并明确指出,正是古兰经的这些价值观奠定人类社会的基础。

他说:此次会议重点围绕着一个基本的原则,那就是,每个人都有权表达自己观点,但是对个人意见的尊重,并不意味着接受和认同他的观点;更不意味着要对这些观点加以实践。为此,印尼伊斯兰中心一直致力于同他人开展对话和讨论。

会上,印尼分会负责人,穆罕默德·马吉德博士盛赞艾大毕业生全球联谊会对印尼穆斯林学生的帮助,肯定了印尼分会帮助印尼伊斯兰学生深入认识和理解伊斯兰中正方针所起的作用。他对培育出一批批真正理解古兰经真义的学生的印尼古兰经研究中心表示赞赏,称赞该中心向印尼各地输送了了合格的伊斯兰学生,输送了能够教授世人古兰经,指人正道合格学生,为在人类中传播古兰经的正道光辉做出贡献。

(侯赛因编译自albawabhnews新闻)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