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议员首位戴盖头候选女议员为穆斯林争取平等民权

日前,欧洲议会首位戴盖头候选女议员——希腊籍穆斯林斯塔梦——表示,她将在希腊致力于推动和实现穆斯林获得同其他族群一样的平等民权,阻止对他们的任何歧视,让希腊的穆斯林不再感到他们在希腊是孤立无援的少数族裔。

在接受安纳托利亚通讯社的采访时,斯塔梦说,她是一名政治活动人士,代表希腊绿党参选。因为希腊绿党所奉行的原则正是她所坚信的原则,看待地区问题上,希腊绿党的视角并不局限于地区,而是拥有更为广阔的视野。

斯塔梦介绍说:她出生在一个正统基督教家庭,曾经花费许多年的时间研习各种宗教,伊斯兰教回答了她所有的疑问。当她在三十岁时宣布归信伊斯兰时,她的家庭感到非常震惊,但是他们并没有对她的归信伊斯兰的决定,采取任何消极的态度和立场。

她说,她之所以参与政治生活,是想为生活在希腊的穆斯林谋求像所有希腊国民一样的平等民权。她表示,将会坚定不移地付出所有的努力,以实现“每个穆斯林在承担起他们对国家的职责的同时,也获得他们应享的权利”。

针对她成为欧洲议会首位戴盖头的候选女议员,她强调指出参选的重要性,她说:“或许在某些人看来,盖头是某种形式的挑衅,但是每个人都应该为这个国家做点什么,而不应该将人群三六九等地划分为戴盖头的和不戴盖头的两类人。”

(侯赛因译自世界新闻)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