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夫桑贾尼:对圣门弟子的辱骂让我们产生了“达阿希”

日前,针对在伊朗部分穆斯林辱骂圣门弟子和举办庆祝欧麦尔哈里发被刺活动,伊朗前总统拉夫桑贾尼提出严厉批评,并称正是这些活动,为“基地”、“达阿希”等恐怖主义组织的产生提供了肥沃的土壤。

据伊朗官方通讯社报导:伊朗宗教领袖拉夫桑贾尼引证古兰经文——“你们不要纷争,否则,你们必定胆怯,你们的实力必定消失。”(8:46)说:“古兰经强调我们不要纷争,但是,我们却忽视这段经文;我们争执于穆斯林什叶派和逊尼派之间的分歧,我们没有对这些分歧给予足够的重视,我们还在抓着逊尼和什叶之间的诸多分歧,辱骂圣门弟子,庆祝欧麦尔哈里发的被刺,以至于这些活动成为了许多人的习惯行为。”

“而所有这些激化穆斯林间分裂的事务,其结果便是演化出像“基地”、“达阿希”、“塔利班”这样的组织。”

这位被视为属于温和派的伊朗前总统说:“所有这些行为的结果便是,在我们中产生了“基地”、“伊斯兰国”和“塔利班”这样的组织。而伊斯兰这个有着17亿穆斯林,60多个独立国家的民族,本可以成为世界上最强大的力量,但是却被这些分裂行径消弱了。”

(侯赛因译自世界新闻网)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