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资哈尔强烈谴责美三名穆斯林学生遭枪杀的恐怖主义行径

日前,针对美国北卡罗纳州三名穆斯林学生,遭到一名极端犹太人枪杀的恶性事件,艾资哈尔发表声明,强烈谴责这一为种族主义和伊斯兰恐惧症所驱使下的恐怖主义犯罪行径。

声明指出:艾资哈尔对这一懦弱的恐怖主义行径深表不满;认为这一犯罪行径,再次证明恐怖主义没有宗教、没有国家之别。

因此,艾资哈尔敦促美国政府采取果断措施,惩处这一犯罪行为,并尽快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以免再次出现此类事件,进一步扩大东西方之间交流的鸿沟。

对这一种族主义和宗教仇恨所导致的死难者的家属们,艾资哈尔向他们表示最深沉的哀悼和慰问,并祈求全能的真主宽恕死难者,慈悯他们的亲人。

同时,艾资哈尔长老助理,也在艾资哈尔清真寺主麻演讲中,发言谴责西方对这名美国极端犹太人,枪杀三名穆斯林学生的恶性事件,集体失声的立场。他说:假若遭到枪杀的是一名西方人的话,那西方绝不会坐视不理,而是会很快将伊斯兰描述成恐怖主义和极端分子。而与此同时,假若被枪杀的不管有多少名穆斯林,西方都将会坐视不理,视若无睹,并认为这些穆斯林遭到杀害,不过是偶然事故。因此,西方看待这三名遭到枪杀的穆斯林,不过是因为停车口角的争执所致。

他说:如果西方是诚实的,那她就应当去反对,那些来自于任何宗教的恐怖主义,正如艾资哈尔在每次非穆斯林遭到恐怖袭击后,都发表声明谴责一样,对于穆斯林遭到杀害的犯罪事件,艾资哈尔也绝不会保持沉默。

据悉:被害三名穆斯林青年学生,分别是23岁的巴拉卡特(Deah Shaddy Barakat)、其21岁的妻子阿布萨利(Yusor Mohammad)以及阿布萨利19岁的妹妹拉赞(Razan Mohammad Abu-Salha)。当地时间2月12日,至少数千人聚集在美国北卡罗来纳州首府罗利的清真寺和附近运动场,参加三位遇害穆斯林学生的葬礼。

据英国《每日邮报》称,受害者阿布萨利姐妹的父亲萨哈表示,女儿和女婿均为头部中弹,这足以说明凶犯的手段是一种冷血“处决”。他认定这是一起“仇杀”。他还提到,希克斯此前经常去女儿女婿那里“找茬”,双方交恶已久。每次发生矛盾、对峙时,希克斯的腰带上总别着一把手枪。尤其令人反感的是,希克斯还曾用语言侮辱过萨哈的女儿。据调查,希克斯在自己社交网站上标榜自己为“无神论者”,并多次对各宗教发表批评言论。

这起枪案令生活在美国的穆斯林群体感到恐慌。更令美国穆斯林人士不满的是,美国和西方的主流媒体对穆斯林群体充当主角的新闻报导存在“差别待遇”:如果穆斯林是行凶者,媒体的报导铺天盖地;他们成为受害者时,媒体的报导则“谨小慎微”。《石板》杂志称,对于希克斯杀人动机的挖掘,美国媒体远没有报导“伊斯兰极端分子实施袭击”时的那股劲头。有网友在社交网站上讽刺说:“我想穆斯林只有在持枪行凶的时候,才有报导的价值。”

而现年46岁的美国极端犹太人,希克斯(Craig Stephen Hicks )已经被控谋杀。美国警方称,该事件可能不仅是因为停车纠纷,他们正在对嫌疑人是否涉及宗教和种族仇恨动机展开调查。

侯赛因译自(艾资哈尔网)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