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将在伊布拉欣清真寺建造永久性监控室

以色列将在伊布拉欣清真寺建造永久性监控室

希伯伦讯:以色列军队开始在耶路撒冷南部地区古城希伯伦市的伊布拉欣清真寺建造永久性监控室。新建的监控室同时也是检查室,它将被用来取代移动哨岗及铁丝网等设施。

希伯伦市重建委员会在新闻发布会中指出,用水泥建筑取代移动哨岗及铁丝网明确了一点——以军对该地的监控将是永久性的。该委员会还称,以军将在新建的监控室部署士兵,前来伊布拉欣清真寺礼拜的巴勒斯坦人以及前来参观该寺的游客都必须经过该监控室,接受以军检查。

重建委员会还称,修建监控室旨在改变伊布拉欣清真寺及庭院的布局,同时限制巴勒斯坦礼拜者的活动范围。此举将会更加孤立希伯伦古城区,同时,此举也违反了允许巴勒斯坦自由行动并礼拜的一切国际法规。

 该委员会同时指出,此次重建计划存在重大违规嫌疑,因为此举将改变这个历史、文化与宗教古迹的地理布局。

希伯伦本地居民呼吁伊斯兰合作组织(OIC)对此次近乎毁灭性的计划进行干预,同时要求司法机构、文化组织以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终止以色列旨在改变希伯伦古城的侵略行为。

伊布拉欣清真寺位于希伯伦古城之内,距离以军非法占领区域仅有100多米。该区域内共有100多名以色列非法定居者,还有1500多名以色列士兵在此地驻扎,旨在保护那些非法定居者。

1967年以来,包括伊布拉欣清真寺在内的所有穆斯林圣地都成为了以色列侵略军的攻击目标。1994年斋月的最后一天,一名以色列非法定居者枪杀了29名正在参加昏礼的巴勒斯坦人,随后,以色列把伊布拉欣清真寺一分为二,划分给了穆斯林与犹太人。

拿着机关枪扫射礼拜人群的,是享有以色列与美国双重国籍的极端非法定居者巴鲁书•戈德斯坦(Baruch Goldstein)。当天共有29名巴勒斯坦穆斯林遇害,另外还有125人受伤。发生该惨案的同一天,就在伊布拉欣清真寺门外,以色列士兵开枪射击了正在示威游行的巴勒斯坦人,至少有10为平民当场遇难。

枪击案之后,伊布拉欣清真寺就被以军转化为一个军事据点,随后又被一分为二,一半给了穆斯林,另一半给了犹太人。从此,伊布拉欣清真寺就成了冲突的焦点,也导致了破坏清真寺神圣属性的持续性紧张局势。

如今,以色列控制着巴勒斯坦人出入伊布拉欣清真寺的权利,阻止巴勒斯坦人进入清真寺礼拜也成了常态,同时,以军也禁止穆斯林诵念宣礼词,声称宣礼声会影响到非法定居者。

希伯伦瓦克夫(Waqf,即宗教公产基金)董事会指出,禁止穆斯林宣礼的政策旨在进一步强化对巴勒斯坦人的压迫,从而阻止他们前往清真寺礼拜,最终迫使他们离开该地。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