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今年的朝觐者达十七万

沙乌地阿拉伯吉达7月15日消息:印度驻吉达总领事穆罕默德·努尔·拉赫曼·谢赫向《沙特日报》记者透露,根据印度与沙特政府双方协定,今年向印度穆斯林发放朝觐签证十七万份,有12万5千人加入统一管理的朝觐团,另有4万5千人通过私立旅行社协助办理签证手续。

总领事谢赫先生说,参加组团旅行的朝觐者,将从全国各地二十一个城市机场登机启程,第一批团员将在7月24日从果阿起飞,翌日上午十点在麦迪那穆罕默德王子国际机场落地,第一批总共有七架客机在同一日到达。 全体朝觐者将在9月6日到10月6日之间全部返回,由沙特和印度两国航空公司负责运载接送。

与往年相比,通过协商今年印度朝觐团将获得更为完善和满意的接待,在食宿和交通许多方面大有改进,保证旅客一路平安,便利,舒适。 总领事说,往年印度旅客安排在不同地方接待食宿,这些地方距离大禁寺有远近,而且生活条件不一样,但同样收费,许多人对此表示有怨言。  今年的印度旅客统一集中驻地,属于距离禁寺很近的“绿区”之内,最多是一公里的路程,对借宿其他营地的旅客旅行社给予经济补偿,保证“公平合理”。

另一项重大变革是保证安全舒适的交通。  过去大巴运输公司向印度朝觐团提供的车辆多是老旧车型,途中抛锚、汽车出故障的不愉快的事经常发生,尤其是麦加与麦迪那之间的交通。 印度领事馆同三家大巴运输公司经过交涉,达成协议,一律改为2016和2017新车型。  麦加郊区的米纳是朝觐者必到之地,预计有十一万印度人将在帐篷营地住宿,麦加与米纳之间交通经常发生堵塞,过去的老旧车型难以胜任,今年也得到改换新型大巴的保证。

印度驻沙特总领事对今年组团工作做到了无微不至,选派了50多名医务人员,其中25人是执业的医生,随团服务的工作人员去年545人,今年增加到600名。 去年参加朝觐服务的宗教事务导师28名,今年增至30名,并且平均每200团员配备一名旅行向导,负责解决旅行中的意外事故和对外联络。 总领事谢赫说:“我们要保证每位朝觐者不会感到孤独无助,有困难随时可以在住处找到旅行向导,同沙特官方进行交涉。”

(阿立编译自:www.iinanews.org/2017-07-15)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