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穆斯林领袖:不要再将矛头对准伊斯兰

两年内遭受了两次血腥恐怖袭击后,如今的法国正在试图重建国内秩序,力图平复民众的伊斯兰恐惧症。

8月29日,法国内政部举行了一场“法国伊斯兰研讨会”,内政部长贝尔纳•卡泽纳夫(Bernard Cazeneuve)会见了一众国会议员与穆斯林领袖,旨在讨论与伊斯兰信仰相关的重大议题。

法国穆斯林信仰理事会秘书长阿卜杜拉•则克里(Abdallah Zekri)告诉《斯普特尼克新闻》,卡泽纳夫部长承认,近日来有关穆斯林妇女游泳服饰的禁令必将遭弃。则克里秘书长同时指出,与会的穆斯林代表与卡泽纳夫部长讨论了全新“伊斯兰基金会”的筹办情况与前景,他们希望这个由政府创立的基金会能够帮助改善法国穆斯林大众与法国社会的关系。

则克里指出:“我们要求卡泽纳夫部长确保各个政党能够专注于自己的政治,而不是一而再再而三地攻击伊斯兰与穆斯林,我们几乎已经能够感受到大选来临前的紧张局势了。看到极右势力已经开始分裂,我很高兴。就让他们分裂吧,让他们不要再来骚扰穆斯林或伊斯兰,最起码,让法国穆斯林享有一丁点自由吧,至少,他们还是法国公民,甚至是比某些人更合格的法国公民。”

则克里秘书长还指出,近日来的各种重压显然已经削弱了整个法国社会,法国人民不应当以牺牲其他更加重大的问题为代价而继续将矛头对准伊斯兰。

最后,则克里秘书长也道出了他自己的愿景:“我希望即将到来的选举辩论能够多多关注经济危机、社会危机、道德危机、失业问题以及法国国内的财政问题,而不是将矛头对准穆斯林、头巾、长袍、无猪肉学校菜单……我希望他们能够不再利用伊斯兰来掩饰自己的弱点,希望他们不要再拿伊斯兰来掩饰自己的失败。我所说的失败,正是目前法国政党所经历的那些失败。”

叶哈雅译自《斯普特尼克新闻》

http://sputniknews.com/europe/20160830/1044779066/france-islam-society-relations.html?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