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古老《古兰经》抄本亮相英国

这一抄本被指产生于接近先知穆罕穆德的时代,令其成为世界最古老的《古兰经》手抄本。用羊皮纸做的两页纸上的文字清晰可见是从一本大约7世纪左右的伊斯兰圣书上誊抄的。

英国伯明罕大学22日表示,该校图书馆发现了全世界现存最古老的《古兰经》手抄残页,这些残页至少已有1370年历史。

这几页羊皮手稿和一些中东书籍、档放在一起,在伯明罕大学的图书馆里已经沉睡了近100年未被发现。一位名叫费德利的博士生翻阅这些手稿后,决定拿去用放射性碳元素测定法判定年代,而鉴定结果令人吃惊。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称,牛津大学科学家所做的鉴定结果显示,这些手稿产生于西元568年至645年之间,是全世界现存最古老的《古兰经》手稿。

伯明罕大学从事基督教与伊斯兰教研究的教授大卫·汤玛斯表示,根据伊斯兰教的传说,伊斯兰教创始人穆罕默德从真主处获得天启而开始写《古兰经》,这个过程从610年开始一直持续到他去世的632年,古兰经最终成为了伊斯兰教的经典。

汤玛斯教授说:“写这份手稿的人很有可能认识穆罕默德,也许见过他,更有可能听过他布道,以致于有私交。”

大英图书馆学者韦利表示,这是一个激动人心的发现,它将令穆斯林信徒们欢欣鼓舞。

汤玛斯教授说,《古兰经》的手稿会写在羊皮、石头、棕榈叶或骆驼的锁骨上,而最后成书的版本完成于西元650年。此次发现的手稿的年代不会晚于穆罕默德去世20年之后。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