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款专为穆斯林开发的美食导航

HalalTrip1.jpg 

印尼拥有世界上最大的穆斯林人口,数量超过2.03亿,其中大约90%的群岛的公民。伊斯兰教有严格的饮食规律,所有的食物都需要被确定是“清真”才可以享用。

失败之后的重新起航

许多穆斯林在去餐厅时,都需要再三核查这家餐厅是否有清真标签。Irawan Surya Kusuma是一个没有IT背景的印尼企业家,2010年他从ITB毕业,主修材料工程学。但他并没有从事这方面的工作,而是创立了一家叫Opepper的公司。

但从本质上讲这是一款专为烹饪提供建议的社交媒体应用,不久后由于资金链断裂,团队被迫解散了。然而,Kusuma并没有认识,他一直在寻找一个合适的应用程式开发人员更有效的运行Opepper。

不过随后,印尼诞生了大量的食品服务创业公司,Opepper即使重启恐怕也不会再有人和机会。在经过市场调研之后,Kusuma开始调整方向,并决定切入到清真餐饮的细分市场来使他的公司与众不同,而这家公司的名字也被更换成了Trip on Halal。

大有可为的穆斯林市场

根据一份由Crescent Rating和Master Card联合发布的报告显示,去年穆斯林的游客数量达到1.08亿,穆斯林旅游市场价值大约为1450亿美元,这占到了全球旅游经济的10%。这个数字将在2020年增长到1.5亿人次,旅游市场将每年增加大约10亿美元至2000亿美元,并将占到全球旅游经济的11%。

TriponHalal虽然是一个印尼的公司,但该产品有一个泛亚洲市场,香港、台湾、新加坡、泰国和日本都有它的身影,同时这家公司还在美国市场进行了布局。

在过去的三个月中,该网站已经在运行测试版,用于可以基于国家或类别搜索清真食品,但他们如果知道这个名字也可以通过流览餐厅。Trip on Halal并没有局限在特色食品,它还提供一些旅行目的地附近的穆斯林型酒店以及清真寺。

目前穆斯林旅游市场,没有出现一个绝对的领先者,这个市场所面临的竞争相对较小。不过也有一些创业公司同样专注这个市场,其中之一是新加坡的HalalTrip,这家公司帮助穆斯林消费者预订机票、酒店和旅游套餐。不过,在Kusuma看来,这和Trip on Halal存在很大的不同。因为它是作为一个多目录服务和点评综合社区,而Halal Trip的业务更多的是围绕着销售旅游套餐。

至于其他海外市场,Trip on Halal也有不少竞争对手。日本有一些关注清真美食和导航的创业公司,诸如Gourmet和Halal Navi。然而Trip on Halal却有其独特之处,每一家清真服务的验证都来自使用者自己。该网站同时还充当了一个社交网路,使用者可以基于对方流览基础上,跟随他们。

移动策略的神奇魔法

Trip on Halal的商业模式仍然同Trip Advisor和Zomato这些网站相似,网站通过销售酒店、机票获得佣金收入,但其也为品牌提供广告和客户关系管理服务。

马来西亚政府MaGIC加速器最近宣布重点支持77家创业公司,Trip on Halal则是其中的一员,这可能也是Trip on Halal实际上已经这存在的竞争优势。

除了办公场所这些显在利基之外,MaGIC还为Trip on Halal提供了来自谷歌、微软、Evernote、亚马逊等公司那里获得了价值超过40万美元的福利,它还提供了一个强大的市场合作伙伴连结。MaGIC的导师和资源,将可能为Trip on Halal带来非常迅速的增长。

Kusuma表示未来三个月内Trip on Halal将会加速前景,在清真食品领域成为市场引领者,同时该网站将会增加很多新的社会功能,诸如为穆斯林提供酒店预定和机票。

最后提出一个疑问,佛教和道教有可能推出类似的生活应用吗?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