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首家符合伊斯兰教义航空20日启航

02.jpg

(布城18日讯)大马首个符合伊斯兰教义的航空公司Rayani航空即将启航,这家航空的特色是机组人员皆为穆斯林,飞机餐饮是没有猪肉和酒精饮料。

 飞机餐无猪肉不卖酒

该公司是续伊朗航空、沙地阿拉伯航空以及汶莱皇家航空后,全球第四家符合伊斯兰教义的航空公司。除了机组人员皆为穆斯林,飞机上也只是提供清真认证的餐饮,这也意味,飞机餐是没有猪肉,也不出售任何酒精饮料。

该航空公司新上任执行董事嘉化占哈里指出,公司设定三年回本;并强调,Rayani航空不是廉价航空或是混合型航空,而是全服务航空如马航。

他今午在交通部接领由民航局总监拿督阿兹哈鲁丁所颁发的两份证件后,在新闻发布会说,首轮飞航订于12月20日。

公司分4阶段营运

该公司在第一阶段(2015─2016年),会有2架波音737-400飞机投入服务;飞行地点为哥打峇鲁、吉隆玻第二国际机场、古晋、亚庇和浮罗交怡,飞机年龄22年。服务航线有吉隆玻来往浮罗交怡,和吉隆玻来往哥打峇鲁的航班。

 “随着航线与飞机增加,我们会增加更多人手;而目前有8名飞机师和50名空服人员。”

在第二阶段(2016至2017年),该公司将新增2架737-400飞机和2架波音737-800飞机,并增加更多国内航线和选择性地区航线;第三阶段(2017至2019年),增加更多大型飞机,同时也会增加开拓国际航线;第四阶段(2020年以后),同样会增加更多大型飞机以及国际航线。

交怡国际机场设基地

他说,该公司将依据市场及乘客需求来设定航线;公司的基地设立在浮罗交怡国际机场。嘉化占哈里指出,在未来的1至1年半的时间内,该公司将开拓亚洲与中国市场,而放眼中东市场也是该公司的主要大型计划之一。

另一方面,该航空公司的主要股东拉维阿拉贞德兰说,他是为了完成儿时梦想而进军航空业。

拉维阿拉贞德兰是透过妻子拿督凯迪雅妮持有该公司49%股权。民航局总监阿兹哈鲁丁早前发表简短谈话时说,在取得ASL执照以及AOC执照后,就是全方位航空,即能提供承载国内与国际的乘客,也可运输货物。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