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是无言的劝诫者

伟大的安拉说:“人人都要尝死的滋味。在复活日,你们才得享受你们的完全报酬。谁得远离火狱,而入乐园,谁已成功。今世的生活,只是虚幻的享受。”(3:185)

死亡是快乐的摧毁者,是妄想的斩断者,是无言的劝诫者,它能让儿女变成孤儿,它不做请求就会带走每一个人。

曾在大地上骄横跋扈者去哪里了?他们都被安拉毁灭了,安拉让他们离开了宽敞的城堡,住进了狭窄的坟墓,留下的都是对他们毫无裨益的住宅、财富和妻室儿女。

伊本.泰米叶(愿主慈悯之)说:两件事能斩断今世的乐趣:想起死亡与记起会站在安拉面前。

岱伽格(愿主慈悯之)说:常记死亡者,安拉会用三件事优待他:积极忏悔、懂得知足、勤于干功修;而忘却死亡者,安拉就会用三件事惩治他:延迟忏悔、不懂得知足、功修懒懒散散。

哈桑.巴士拉说(愿主慈悯之)说:这死亡能毁掉安逸之人所享受的恩典,因此,让他们去追求没有死亡的生活吧!

心灵会因眷恋尘世浮华、忘却死亡、经常干罪而变硬,可兄弟啊,你是一定会站在安拉面前接受审问的,伟大的安拉说:“拦住他们,因为他们的确要受审问。”(37:24)

你想怎么活就怎么活,但你一定会死去;你想爱谁就爱谁,但你一定会与之离别;你想做什么就做什么,但你一定会因此而受到赏罚,种豆得豆种瓜得瓜。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