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斯林女剑客代表美国出战奥运 联手名将冲奖牌

依布蒂哈吉将成为奥运赛场首位穆斯林女剑客依布蒂哈吉将成为奥运赛场首位穆斯林女剑客

依布蒂哈吉1985年出生于美国,是一名非洲穆斯林后裔,同时也是世界上第一位女性穆斯林击剑运动员,2015年她排名影响世界十大穆斯林女人第三位。现在,依布蒂哈吉将要代表美国参加里约奥运会,她也成为了第一位代表美国参加奥运会击剑比赛的穆斯林女性。

依布蒂哈吉目前世界排名第七位,去年世锦赛她进入了女子个人佩剑的16强,1/8决赛输给了最后获得金牌的俄罗斯选手索菲亚-韦利卡娅。2012年伦敦奥运会依布蒂哈吉因为未能通过全美的选拔赛所以最终未能代表美国参赛。

与依布蒂哈吉一同获得奥运资格的还有名将玛丽埃尔-萨格尼斯,30岁的她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佩剑的个人冠军,2012年伦敦奥运会她担任了美国代表团在开幕式上旗手,不过她在个人佩剑半决赛中落败,铜牌战又输掉了比赛,最终无缘奖牌。现在,萨格尼斯即将第四次参加奥运会,她也将成为1972年哈里特-金之后又一位四战奥运会的美国击剑女选手。

依布蒂哈吉和萨格尼斯两人都有希望为美国击剑队夺得奖牌,除了个人项目外,两人还将代表美国参加女子佩剑团体的争夺,该项目也将自2008年奥运会之后重新回到奥运大家庭。美国女子佩剑队的第三人将在选拔赛中产生,还将有一位第四人以替补选手的身份前往里约。4月,美国击剑队将公布参加里约奥运会的名单。(新体)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