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公车张贴斋月宣教广告

斋月将近,英国穆斯林慈善机构“伊斯兰赈济会”获准斋月期间在各城市公车上张贴劝善广告,号召为流离失所的叙利亚难民慷慨捐款,大幅广告词是: (Gather the Rewards of Ramadan: Subhan Allah) “斋月里行善积德:荣耀全归安拉!”

赈济会此举的意图是向英国公众阐明,伊斯兰鼓励人们敬畏真主,从善如流,本性和平。 这条大篇幅的公车广告,分外醒目,将在斋月期间张贴在许多城市的公车外壁,如伦敦、伯明罕、曼贾斯特、莱斯特、布拉德福德等城市。  今年的斋月将从6月6日开始,赈济会的领导希望,这幅广告将获得理想的效果:大张旗鼓弘扬伊斯兰的慈善事业,并且确实能收到社会慷慨捐助,救济在困境中的欧洲叙利亚难民。 他们也期待这幅广告宣传对英国的穆斯林青年一代产生深刻的教育意义,鼓舞他们关心社会大众,弘扬人道主义精神。

赈济会会长伊姆兰·马登对记者说:“这是面向全社会的宣教活动,希望有助于转变社会风向。 如今英国社会对本国和世界穆斯林态度冷若冰霜,我们必须鼓足勇气积极向前,就像气候变化一样发生演变,迎接春天的来临。” 他说:“在过去的十五年里,国际慈善组织承担起对各类贫困人口一半的救济援助,尤其在斋月期间,穆斯林慈善捐助最为慷慨,我们收集到了一亿英镑的斋月捐款。”

英国的穆斯林人口大约有三百万,有一半人数居住在首都伦敦。  不久前,伦敦市政大选,新市长获胜者是一位平凡的穆斯林萨迪克·汗,他在激烈的竞选中击败了保守党的戈德史密斯,预示着对穆斯林社会有利的新气象。 根据城市公车广告法,不得张贴“党派或政治竞选”内容的广告,但不禁止宗教宣传,他们的宣教计划获得了市政交通局认可。

(阿立编译自:www.standard.co.uk/2016-05-15)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