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会】辩论会:有没有真主?

这个故事发生在许多年前中亚的某个商业城市里,那里出现一个不信宗教的狂徒,他逢人遍告宗教全是骗人的迷信,根本没有什么造物主。凡是有外来的学者,召集人们学习经典,宣讲教义,他必然到场捣乱,挑刺找茬,讽刺挖苦,让宣教者当众难堪。当地的一位老伊玛目得知这个无赖的行径,设想了一个办法,要对他进行教训。因为知道这个家伙喜欢热闹,在人多的地方逞能,显示他的口才,老伊玛目决定某天某日在市中心广场举行公开辩论会,辩论的题目是:究竟有没有真主?

到了那天约定的时间,广场上站满了好奇的人群,穆斯林站在一边,非穆斯林站在广场的另一边,都想看看老伊玛目怎样当众证明真主确实存在,与此人当场辩论。时间已到,老伊玛目不见踪影,大家等得着急,许多人议论纷纷,有人说老伊玛目无意公开露面,只是开个玩笑;也有人说他不敢出场,害怕输局丢面子。过了好大一个时辰,人们才看到老伊玛目姗姗来迟,终于出现在众人面前。那个狂徒对老人说:“这么晚才来,是不是犹豫了,同我辩论信心不足了吧?”

老伊玛目平静地回答说:“那倒没有,只是有事耽误了一会儿。”然后他讲述了在路上的遭遇。“当我走到河边的时候,找不到过河的渡船,我只能等候。突然间,附近一棵大树活动了起来,走到我跟前,躺倒在地,自己脱皮,分裂成整齐的木板,尺寸合适,互相结合形成一条完好的大木舟。这条自己长成的大船,又从陆地滑向河水中,载上了我,自动漂流到对岸,让我安全渡河,上岸。这一切都须花费时光,所以我就迟到了。”

那个狂徒哈哈大笑,嘲讽穆斯林没有人才,找出这么一个迂腐的老朽来同他辩论。他说:“这个糟老头连点普通常识都没有,谁看到过大树会走路,自己长成一条大船的?”老伊玛目说:“够了!兄弟,我今天来,就是为了等你说这句话的。我承认故事是我编撰的,树木不会行走,不会自己长成大木船,也不会自己过河。请问你,天上的日月星辰会自己走路吗?它们怎么按时在各自的轨道上运行,准时无误,非常精确。我们人类,凡是活着都须呼吸空气,吃食物,保持健康,学习,工作,创造文明。是谁造化了天地万物,造化了我们人类和一切动植物,又给我们许多福利恩典和舒适生活的条件?谁要我们来到这个世上?毫无疑问,这就是造物主,掌管全宇宙而至仁至慈的真主。”

那个狂徒再也发不出怪声,哑口无言,默认辩论输了。老伊玛目以事实为依据,以理服人,赢得了全场掌声,不但取胜了这场辩论,而且教育了许多无知或者犹豫的的人。

(阿立编译自www.islamcan.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