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难民捡到15万欧元后上交员警察

不可否认的是,很多人都渴望着天降横财。但如果那一天真的到来,你们会选择怎么做?

近日,这件事发生在一位来自叙利亚的难民身上。

这名难民被称作穆罕纳德·M,25岁,于去年从叙利亚霍姆斯逃至德国北部的明登(Minden)。

前段时间,慈善组织捐给了他一个二手衣柜。

意想不到的是,当他组装衣柜时,在一块隔板上发现了一个夹层,里面竟有5万欧元的现金!这些现金均为崭新的500欧元面值。

不仅如此,夹层里还有5本银行存摺,余额约10万欧元。

穆罕纳德告诉《图片报》,自己第一反应是:这些都是假钞。他花了好一段时间上网确认这些现钞的真伪,当确信无疑这些的确是货真价实的货币后,穆罕纳德立即打电话给当地移民局,电话随即被转接至警局。

明登警局在声明中高度赞扬了穆罕纳德,称其为一个“英雄”。声明中写道:“这位年轻人的所作所为堪称楷模,他非常值得表扬。”

警方发言人表示,小额的失物招领有时会发生,但如此巨额的拾金不昧绝对罕见。

据ABC新闻网报导,穆罕纳德的家人仍居于叙利亚。这些钱足以帮助他两个弟弟逃离战火纷飞的叙利亚,但他说:“我是一个穆斯林,我不能将这些钱据为己有。安拉绝不会允许我以别人的财产中饱私囊。”

据报导,警方现正在寻找这些财产的主人,而穆罕纳德将得到3%的回报,约4500欧元。

这名拾金不昧的叙利亚难民去年10月来到德国,目前生活在西部小城明登,他的家人仍在叙利亚。他已在叙利亚获得通信技术专业本科学位,希望能在德国继续攻读硕士学位。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