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宣礼声被投诉,法庭判穆斯林胜诉


德国约有500万穆斯林

本周三,在经过长达五年的漫长诉讼之后,德国北部地方法庭作出最终判决,判定当地穆斯林群体可以使用扬声器进行宣礼。

宣礼为阿拉伯语 اﻵذان 一词的中文意译, اﻵذان 本意为宣告、告知, 中国穆斯林普遍称为邦克(波斯语),也称唤礼,即呼唤穆斯林到清真寺叩拜真主。

2015年,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奥埃尔-埃尔肯施维克镇一对非穆斯林夫妇向当地政府发起投诉,声称当地清真寺的宣礼声严重侵犯了他们的宗教自由,并由此引发了一场长达五年之久的漫长诉讼。据悉,这对夫妇居住在离清真寺约900米的地方,他认为,穆斯林的宣礼声是对他们自身信仰的亵渎。

夫妇二人的投诉导致清真寺被迫停止使用扬声器进行宣礼,直到司法部门的介入。当地法庭判定当地穆斯林完全有理由使用扬声器进行宣礼,并在判决书中明确指出:“每个社会都应当接受一个事实:我们每个人都应当明白,不同的人会以不同的方式践行他的宗教信仰。只要一个人不强迫他人追随他的信仰,这种投诉就毫无立足之地。”

-----------      

编辑:叶哈雅

出处:半岛电视台

原文:Muslims win call to prayer court battle in German town

连结:https://www.aljazeera.com/news/2020/9/23/german-msque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