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斯林遇袭之后……

当“伊斯兰国”袭击普通穆斯林大众时,它们知道,西方世界会无动于衷。

近来,发生在伊斯坦布尔、伊拉克、孟加拉以及沙乌地阿拉伯的暴力袭击事件简直令人难以置信,共有约300人死于非命。西方世界总是埋怨穆斯林没有大肆声讨针对西方的暴恐事件,然而,我们忘了一点,伊斯兰极端主义分子的受害者绝大多数都是穆斯林非战斗人员。西方世界并没有给予他们多少同情。

安妮•巴纳德(Anne Barnard)在《纽约时报》发表的文章中提到:

“周二那天,叙利亚异见人士蜜雪儿•基洛(Michel Kilo)疲惫不堪地抱着他的咖啡斜坐在一家左岸咖啡店,有些问题一直困扰着他:这个世界怎么又不愤怒了?恐怖分子袭击布鲁塞尔和巴黎之后全球性的义愤填膺又去了哪里?既然这是个全球化的世界,那么,非基督徒、非西方人到底还算不算真正的人?”

很多美国人坚信,没有监管好宗教与民众是他们自己的错,当我们谈起入侵伊拉克所带来的内乱时,我们同样会问:我们真的给伊拉克人民带去自由了吗?难道,这就是他们的自由?

巴纳德女士还指出:“在西方世界,在某些政客的渲染下,相当一部分人认为穆斯林国家本身就充满了内乱,他们分不清伊斯兰极端武装分子与普通穆斯林大众——普通穆斯林群体正是前者的首要受害者。”

然而,正如巴纳德所言:“另西方闻风丧胆的恐怖分子同时也残害了这么多穆斯林无辜民众,二者的“待遇”竟然有如此巨大的反差,这已经不是伤人感情的问题了。”可能你是第一次听人这么说,其实,她这句话可能会帮助我们理解一个问题:那些极端分子到底为何会如此肆无忌惮的屠杀包括逊尼派、什叶派在内的所谓“自己人”。

在同一篇文章中,巴纳德指出:“伊斯兰国和其他极端伊斯兰组织的一个主要目标就是就是在逊尼派穆斯林与整个世界之间制造隔阂,就是为了制造西方世界对普通穆斯林大众的隔离政策,从而召集更多的极端主义者。穆斯林民众遭受着伊斯兰国的残暴统治与大肆屠杀,如果这个世界越来越漠视针对穆斯林的暴力袭击,那就正中极端主义者的下怀。”

换言之,伊斯兰国和其他极端伊斯兰组织正在利用我们的漠然反过来对付我们。

 叶哈雅译自《外交政策聚焦》

http://fpif.org/westerners-forget-dont-care-victims-islamic-extremist-attacks-muslim/?

原文刊于《纽约时报》

http://www.nytimes.com/2016/07/06/world/europe/muslims-baghdad-dhaka-istanbul-terror.html?hp&action=click&pgtype=Homepage&clickSource=story-heading&module=first-column-region&region=top-news&WT.nav=top-news&_r=1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