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圣城万事俱备迎接贵斋月

伊斯兰国际通讯社5月12日发自麦加消息:下星期三见月进入尊贵的莱麦丹斋月,预计斋月期间将有数百万人奔赴圣城麦加和麦迪那,完成副朝功修,这两大圣城已做好充分准备,迎接来自世界各地贵宾。 圣城管理部门为这个月蜂拥而至的数百万客人准备了食宿交通生活安排的各种方便条件,保证每个人的人身安全和精神愉快。 此外,今年斋月正逢仲夏季节,大部分阿拉伯和穆斯林国家学校放暑假,所以,外来客人比往年必然有增无减。

两大圣城与城市管理的有关部门,如圣寺管理处、市政厅、交通局、公安局、工商局、安全局、民兵自卫队等等,开始了总动员,在统一领导下,目标一致,通力合作,互相协同,为世界各国来宾提供万无一失的绝对保障。 在正式进入贵斋月的前几天,担任麦加圣城总督的哈里德·费萨尔王子,召集各部门领导会议听取工作汇报,确保一切规划落实到位,尽善尽美。 他向与会者通报说,截止到昨天,今年斋月前夕的副朝者人数破纪录达到540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将近20万人。

两大圣城,开放了一千三百多家各种类型的旅馆,提供一百万张床位。 交通运输业也达到历史最高水准,有82家公车公司派遣了2000辆公车参与服务。 根据计划,在斋月期间,从麦加市各处车站内通往大禁寺的公车将运行25000趟,载运乘客4000万人次。 交通局在两大圣城为方便自驾车用户到处都设置了停车场,可容纳250万辆轿车的停车位。

在文化宣传方面,圣城宣传部门制定了总体规划,在市内许多清真寺和会议厅安排了各种专题讲座、卧尔兹、研讨会、学术演讲,内容多彩,主题广泛,给各种兴趣爱好的客人准备好了营养丰富的精神食粮。 宣传部门组织了深入民众的宣传小分队,将向各国来宾免费发送《古兰经》、知识手册、宣教读物、圣城活动指南。

为迎接世界各地客人的到来,圣城管理部门雇佣了3400多位环保工人,装备400多台清洁车辆,在斋月到来之前,把两大圣寺内外进行一次彻底大扫除,每个角落都给予高品质的消毒和卫生处理。 麦加安全部队司令阿卜杜拉赫曼·哈尔比将军对记者说,人们在表面上看不到的圣城安全保障部队也一直在紧张忙碌中,做好各种安全预防和部署,要对各种突发事件有所充分准备,做到临危不乱,保障每位客人安全第一,功修完美。

(阿立编译自:www.iinanews.org/2018-05-12)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