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斯林国家的新兴行业清真旅游

穆斯林国家的新兴行业清真旅游

据《沙巴每日新闻》5月4日报导:正当大多数伊斯兰国家经济繁荣、旅游业兴旺、游客逐年剧增之时,伊斯兰合作组织在土耳其中部古城科尼亚举行穆斯林国家旅游业研讨会。会议在古城的梅夫纳拉文化中心举行,伊斯兰合作组织的各国派遣了旅游部高官、旅游公司业主和旅游业学者专家,数千位代表,参加了两天的会议,共同讨论当前伊斯兰国家旅游业的状况和前景。

土耳其文化与旅游部长马希尔•裕耐尔在大会上发言,提示大家应当意识到在穆斯林世界兴起了“清真旅游”(Halal tourism)的“新兴奋点”。他说:“我们这个时代,人们开始有了一种新的欲望,希望到别处走走,看看,不仅寻求新的地方和风情,更是寻求对信仰的深入理解。对于有信仰的人,单纯的旅游已不能满足要求,他们希望在旅途中增加精神的内涵,因此,旅游现象发生了本质的变化,业者必须向旅客提供信仰、兴趣与爱好的新项目。”他说土耳其在2015年接待了760万旅客,比2014年增加了30%。土耳其政府对新型的旅游业项目给予高度重视,开展各种类型的旅游文化研究和活动,例如邀请大家到此欢聚一堂,面对新的发展局势。

阿拉伯联盟旅游业代表团团长班达尔•菲海德博士在发言中表示,海湾国家也深深感到穆斯林世界旅游业开始兴旺的局面,各地旅客骤然增多,决定在伊斯坦布尔设立旅游业代表处,以对应日益繁忙的业务和国际联络。他说,根据世界人口预计,到了2030年,穆斯林人口将达到世界人口的26%;人口增多,加上经济繁荣,构成了旅游业兴旺的基本条件,穆斯林将成为“显著的消费者”。

在伊斯兰国家之中,土耳其是第三旅游大国。“全球穆斯林旅行指数”(GMTI)2016年报告中列入了一百三十个穆斯林国家旅游热门景点,土耳其排在第三位,仅在阿联酋和马来西亚之后。本次会议有望加强清真旅游业新项目,提高土耳其旅游大国地位,并且丰富新的内容和服务品质。

根据世界旅游业统计,2015年全世界有1亿1700万穆斯林加入到了全球旅游行列,接近全球旅游市场经营的10%。预计五年之后,2020年,穆斯林旅游者将增至1亿6800万,达到全球旅游者总数的11%,创造消费价值两千亿美元。根据GMTI的年度统计,穆斯林旅游人口的活动范围主要集中在亚洲和欧洲,占有87%。

(阿立编译自:IINA)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