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会】恶劣的人性是坏世之源

从前有个人,发现多年之交的一个好朋友,原来是魔鬼。 既来之则安之,就推心置腹问他实情:“你外表光鲜,文质彬彬,原来是魔鬼。 没关系,我想有个问题请教。 为什么你们总在干坏事,遭到世人的咒骂?”

魔鬼朋友满腹冤屈,对许多事,不承认是他们的过错。他说:“人类的本性有善有恶,但人们把坏事都怪我们,推卸自身的责任。”  他接着说:“我同你讲不清这个道理,正好,有个城市即将被毁灭,今天启动。 你同我走一趟,到现场考察,看看实情,你觉得根源在哪里。”

魔鬼领着他的朋友来到城里一家甜食店,他用手指伸进蜜糖罐子,沾满了蜂蜜,抬起身子把蜜糖抹在了墙壁上。 墙上的蜂蜜招来了无数苍蝇,围绕着这一小抹蜜糖嗡嗡飞舞,嗜吃苍蝇的大蜥蜴从墙缝里钻了出来,向苍蝇发动攻击,商店里的一只大花猫,看到蜥蜴理解是美餐,准备捕食。 这时正巧,商店门外走过一名身穿制服的军官,牵着一条狼狗走过。 狗见到猫,激起世仇,火冒三丈,决心不放过教训她的机会,发出狂吠。 花猫受到惊吓,一次不成功的跳跃,没有扑到蜥蜴,正巧落入地上的蜜糖罐子,又快速跳了出来,到处乱串,弄得满店都是黏糊糊的蜂蜜。 店主见此暴跳如雷,确信是这条狗惹得祸,便顺手操起一根铁棍向狼狗抡去,正中狗头脑门,当场击毙。

军官眼看着他的军用爱犬被店主打死,怒火冲天,掏出腰间的短枪,向店主射击,子弹穿透心脏,瞬间流血不止,抢救无效而死亡。 全城的工商界大集合,举行抗议示威,抓住了肇事的军官,把他乱棍打死,这个鲁莽的行为惹怒了驻军司令。 部队进城镇压民众,新仇旧恨总爆发,引起附近几个山头的军头出兵干涉,发生火拼,军阀混战,各种势力都想浑水摸鱼从中捞一把,对老百姓的疾苦置若罔闻。 巷战激烈,枪林弹雨,生灵涂炭,血流成河,内战持续旷日持久,一座美丽的古城化为了废墟。

魔鬼问他的朋友说:“这个城市毁灭的前因后果你都看清了,这里有哪些方面是我们魔鬼在捣乱? 怪只怪人类心里有无法克制的羡慕嫉妒恨。 心术不正,邪气上升,造成严重后果,还来推卸责任,人性真可怕!” (阿立:www.amazomintl.in)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