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资哈尔声明谴责“博科圣地”暴恐袭击行径

 

20150705073809795.jpg

日前,艾资哈尔发表公开声明,谴责尼日利亚武装分子对该国东北部多个城市发起的恐怖主义袭击行径。这些恐怖袭击的目标是当时正在清真寺中礼拜男人和儿童,女人则正在家中准备开斋的食物。

这些恐怖主义袭击造成了近150人死亡,多人受伤。

艾资哈尔强调指出:这一恐怖主义行径既违背了伊斯兰的教义,又违背了伊斯兰宽容的基本原则。艾资哈尔呼吁,对这一践踏清真寺神圣与尊严;践踏无辜生命的鲜血;践踏神圣的莱麦丹斋月的这一恐怖主义组织,务必加以严厉的打击。

同时,艾资哈尔向死难者家属表示诚挚的慰问,祈盼伤者尽快康复,并强烈呼吁尼日利亚政府务必采取所有的措施,彻底清除该恐怖主义组织,从而保护人民的生命与财产安全。

原文连结:

相关新闻背景:

7月1日,尼日利亚恐怖组织“博科圣地”在该国东北部博尔诺州发动攻击,打死近150人穆斯林。

1日晚间,尼日利亚恐怖组织“博科圣地”袭击了该国东北部城镇库卡瓦。

袭击发生前,“博科圣地”恐怖分子开着7辆汽车和9辆摩托车前往库卡瓦,而尼日利亚政府军位于距离库卡瓦11公里处的卡瓦。

据当地官员称,袭击发生的时候,当地许多民众都在清真寺礼拜。恐怖分子在袭击库卡瓦之前,还曾在距离该地35公里的一座村庄屠杀了48人。

据悉,库卡瓦位于尼日利亚东北部最大城市迈杜古里东北180公里处,是恐怖组织“博科圣地”的发源地。如今,该组织已经成为极端组织IS在西非的主要帮凶。

而据国际特赦组织估计,自从2009年“博科圣地”发动暴力攻击,试图强行实施激进主义统治后,至少有1.7万人死于暴力,其中大多数是平民。

   (艾友卜译自艾资哈尔门户网)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